FASHION穿搭配件

紅毯時尚模範生!凱特王妃與凱特布蘭琪「舊衣新穿」8個造型巧思回顧

正當環保永續成為時尚新顯學,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與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完美示範如何美美上紅毯還兼顧友善環境。

Edit/Kate Text/Elyssa Kostopoulos Source/Marie Claire AU

紅毯時尚模範生!凱特王妃與凱特布蘭琪「舊衣新穿」8個造型巧思回顧

不只是實踐永續理念,精美作工的服飾與珠寶本來就值得你多穿搭幾次!在穿什麼禮服、乃至於唇色與髮型都會被放大檢視的紅毯上,Kate Middleton凱特王妃與Cate Blanchett凱特布蘭琪就常被捕捉到「舊衣新穿」的身影;顯然,時髦漂亮的展現,不僅僅由誰穿上最新、最貴來定義,如何穿得聰明又有格調,更是新世代的紅毯趨勢。


僅管我們的眼球還是喜歡驚喜—比如2019年金球獎紅毯上Lady Gaga一席提前數個月就開始製作出自Valentino的藍色長禮服,搭配Tiffany & Co.的傳奇黃鑽項鍊,就讓人印象深刻。不過在「可持續時尚」已成熱門搜尋關鍵字的當頭,我們都該思考:不論你有沒有名氣,同一套華服僅能穿一次,那將是一件多麼浪費(浪費資源、人力、設計師的心思等等...)的事情。2018年,凱特布蘭琪在一次採訪中評論回收衣櫃的重要性:尤其是自當今的氣候下,這種服裝不被珍惜和重複穿搭的情況,可以說是任性且荒謬的。重複穿著對凱特布蘭琪似乎再自然不過,同樣的英國凱特王妃也是,從鎂光燈焦點的各大影展紅毯,再到私下生活皆同。

日前凱特與另一半威廉王子一起出席2023年的英國電影學院獎頒獎典禮(BAFTA),兩人以相呼應的黑白造型現身紅毯,凱特身上的禮服其實也並非第一次曝光,她於2019年就穿過這套Alexander McQueen的單肩雪紡訂製禮服,這次透過搭配Cornelia James黑色絲絨手套把舊衣穿出新意,當然也少不了凱特招牌的優雅長型耳環,令人驚喜的是,這回凱特挑選來自Zara耳環,除了舊衣新穿更是精品服飾與平價飾品混搭的完美示範


以下回顧凱特王妃與凱特布蘭琪的紅毯造型,及變換妝髮與首飾配件就可以讓舊衣有新意的搭配技巧!

LOOK 1

2019年就穿過這套來自Alexander McQueen的單肩雪紡訂製禮服,這次透過搭配Cornelia James黑色絲絨手套呈現不同感受。

凱特王妃與威廉王子 (2023年)
凱特王妃與威廉王子 (2023年)

凱特王妃與威廉王子 (2019年)
凱特王妃與威廉王子 (2019年)

LOOK 2

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於2014年The Royal Variety Performance與2017年一場晚宴。

凱特王妃
凱特王妃

LOOK 3

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於2017年英國電影學院獎British Academy Film Awards與2019年國家肖像博物館晚會。

凱特王妃
凱特王妃

LOOK 4

凱特王妃的舊衣新穿造型。

凱特王妃
凱特王妃

LOOK 5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於201年金球獎Golden Globes與2018年坎城影展Cannes Film Festival穿著Armani Prive。

LOOK 6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於2016年英國BAFTAs與2020年威尼斯影展Venice Film Festival皆穿上Alexander McQueen上衣,下身搭配雖然都以黑色為主,但有別於先前的羽毛長裙,落地寬褲的搭配更顯率性。

LOOK 7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於2015年紐約影展New York Film Festival與2018年美國電影學院獎晚會American Film Institute's Award Gala。

LOOK 8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於2015年倫敦影展London Film Festival、202年威尼斯影展Venice Film Festival皆穿上  Esteban Cortazar的禮服,透過不同髮長與珠寶搭配顯心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