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艾蜜莉在巴黎》話題造型大解析!勇闖時尚之都巴黎,你是Emily、Mindy、還是Sylvie?

萬眾期待的《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終於上映了!不但故事劇情浪漫風趣,故事中的三位女主角們截然不同的性格與造型風格更成為該劇的精華,寫實呈現身處巴黎的女性樣貌。這就讓我們一同透過故事情節的發展,看看你是Emily、Mindy,Sylvie三人之中的哪一位?

Text/Jim Liao Edit/Wei Hsu Photo/Netflix

《艾蜜莉在巴黎》話題造型大解析!勇闖時尚之都巴黎,你是Emily、Mindy、還是Sylvie?

上映前就話題滿點的《艾蜜莉在巴黎》,隨著影集的首播更加深了影迷對時尚產業及法國巴黎的嚮往。不僅女主角是有著「現代版奧黛麗赫本」之稱的Lily Collins主演,背後的製作更找來經典美劇《慾望城市》的御用團隊,以及《穿著Prada的惡魔》的時尚造型教母Patricia Field一手操刀全劇造型,從服裝、配件到珠寶,樣樣皆經過精心挑選,並透過Emily、Mindy、Sylvie等三位主角的穿搭,詮釋出女性身處在不同生長背景因而造就的風格轉變:

Emily

為了符合故事背景法國巴黎,又或許是多年來對於巴黎的嚮往,Lily Collins所飾演的女主角Emily,在造型上充分展現她對於美好未來的期盼,例如印花襯衫裙搭配粉色拼街外套、青蘋果綠毛呢大衣與同色系格紋裙...又或是繽紛色等配件,透過亮眼配色傳遞她對這份異國工作的熱情,另外像是千鳥格紋貝雷帽和花卉絲巾,這些極具法式風情的配件,都足以彰顯Emily對巴黎的喜愛。

就如Mindy曾對Emily說的那句:「其實並沒有,我只是出於禮貌,妳看起來就像個美國人。」雖然Emily格外地想融入當地的文化,但從服裝的挑選便可看出蹊蹺,好比印有巴黎風景的水藍色襯衫、豹紋拼接的圖印小洋裝、亮彩色的圖騰洋裝等,均悄悄透露著Emily骨子裡的美國魂,但不得不說,如此繽紛的造型卻也成功襯出她俏皮且樂觀甜美的性格。

放下你手邊的「保守派」服裝,大膽嘗試飽和色調或是俏麗的花卉款,或許這些看似難以駕馭的單品,在劇中,都使Emily成為街頭上最耀眼的時髦焦點。

出席宴會時,Emily則捨棄平日上班時的鮮明配色,反倒以經典的黑色小禮服搭配極簡風珠寶,展現典雅大方的氣質女伶形象。然而除了不敗黑,沈穩且充滿女性魅力的酒紅色也是女孩們值得嘗試的色彩選擇。

Mindy

劇中飾演Emily在巴黎結交的第一位朋友的Mindy(Ashley Park飾),相較於Emily的穿搭風格,Mindy相對成熟許多,時常以霧粉、天藍等溫柔色系亮相,又或者透過純色系單品搭配印單一花印服裝,平衡過分花俏的整體質感,同時不忘以珠寶點綴自身華麗品味。

然而,Mindy偶而還是會以略為浮誇的服裝亮相,好比羽毛大衣、潑墨碎花配上同色系寬延帽,藉此透露她對巴黎這座城市的美好嚮往。

和姐妹外出約會時該如何穿才能襯出個人風韻呢?劇中Mindy便選擇穿上小露性感的V領小洋裝,仔細看,手腕處還戴有造型袖口,完美突顯絕佳時尚敏銳度。又或者大膽地穿上鱷魚皮紋的大衣洋裝,並腳採同一面料的過膝長靴,展現她那直爽的輕熟女人味。


Sylvie

從談吐到穿著風格,Sylvie(Philippine Leroy-Beaulieu飾)完美詮釋出典型的法國女性形象。造型上從配色、剪裁到配件的挑選,皆可看見Sylvie講究的「法式美學風格」,好比身穿船型領長袖洋裝時,Sylvie會特地於左胸領口別上貴氣的金銅胸針,又或者在優雅的黑色小禮服上繫上霸氣的漆皮寬腰帶...透過細節巧思突顯絕佳的審美觀點。

想效仿正宗的法國女人穿搭,那麼參考Sylvie的造型準沒錯!在一片沈穩的暗色調中,Sylvie會選擇以單一亮色單品襯出整體造型重點,看似簡單卻相當吸睛。另外你也可以嘗試法國女人最愛的套裝,並配戴上份量感的珠寶首飾,襯出自身的幹練風格魅力。

出席晚宴時,Sylvie則會選擇以低調而高雅的黑色做為主色,並藉由網紗、亮片、動物皮革等這類華麗元素,替自己罩上一層女王般的霸氣風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