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可愛力量大!Oris小熊、Omega史努比、LV吉祥物Vivienne、Hublot村上隆、IWC小王子…盤點萌系珠寶與手錶

「這世界很煩,所以你要很可愛!」高級製錶和珠寶必須相當程度地仰賴嚴謹的理論和執行手法,然而創意和「眼緣」也是一件產品能走進人心的要素,以下就來看Louis Vuitton、Omega、IWC、Oris、芬蘭獨立製錶師品牌Sarpaneva...鐘錶珠寶圈療癒系風潮的佐證。

Text/Kate Photo/DR

可愛力量大!Oris小熊、Omega史努比、LV吉祥物Vivienne、Hublot村上隆、IWC小王子…盤點萌系珠寶與手錶

LV Vivienne

Louis Vuitton以品牌經典Monogram尖花與圓花為靈感設計出的Vivienne,以可愛的識別形象代表著路易威登,它又萌又俏皮的臉龐從2018年開始現身LV各個產品線中,2020年則是藉著珠寶創意總監Francesca Amfitheatrof的巧思妙意,成為一款誘發萌心的珠寶作品。Vivienne系列作品有兩種尺寸,18K黃金打造的小型吊墜,有鑽石、鑽石搭配紅或黑琺瑯的變化款,而中型款吊墜還能拆解另做為胸針穿戴。

延伸閱讀


Oris 小熊

Oris聯合執行長Rolf Studer:在2020年,我們想給Oris錶友和鐘錶愛好者能會心一笑的作品。近年正式成為品牌代表的Oris Bear,以溫暖樸實和為人們帶來歡笑的形象,是品牌先前響應新冠肺炎抗疫活動的形象人物,自是成為Oris Hölstein 2020限量腕錶設計元素的不二選;另一新款手錶,Aquis Calibre 400日期錶搭載品牌首款快拆錶帶和自製機芯,具五日動力儲能、高抗磁性和10年保固期的Calibre 400,配置上有雙發條盒、刻意加大尺寸的紅寶石軸承與鏤空自動盤,看起來是否也像極了微笑小熊?

延伸閱讀



Omega 奧比斯小熊 Orbis Teddy

可愛力量大!歐米茄推出兩款全新Trésor腕錶,40毫米不鏽鋼腕錶、圓弧形漸層藍色錶盤、18K白金拋光指針、鑲貼弧形時標、拋光或鑲鑽錶圈,注意到了嗎?兩款在6點鐘方向的顯示窗,不再標示日期,而是藍色奧比斯泰迪熊。不只可愛,奧比斯小熊 Orbis Teddy的存在其實大有故事:Oris奧比斯眼科飛機醫院是NGO國際非營利組織,任務在飛抵全球貧困地區,致力為弱勢族群提供可預防性盲疾的治療,在慣例上,經歷眼睛手術的孩子會獲得一個可愛玩偶 Orbis Teddy,為他們在開刀過程中提供些微慰藉。Omega歐米茄自2011年起便開始透過鐘錶設計與銷售,支持奧比斯醫療專業團隊的募款,以幫助眼科飛機醫院的運作;全新Trésor腕錶皆附5年保固,同時還有特製錶盒與泰迪熊鑰匙扣。


Omega 史努比

憨厚忠誠的史努比Snoopy不只是家喻戶曉的卡通大明星,也是美國NASA的非官方吉祥物,而與阿波羅任務、太空探險有著密不可分關連的歐米茄,選在成功救援阿波羅13號任務屆滿50周年之際,推出紀念意義極高的Omega第三代超霸系列「銀史努比獎章」腕錶,身著太空衣或駕駛太空艙的Snoopy,足跡跨面盤和錶背等等多處細節,是一款越看越療癒的手錶。

延伸閱讀


IWC 小王子

飛行員手錶是IWC萬國錶重要設計DNA之一,品牌於2005年開始與安東尼聖艾修伯里基金會(Fondation Antoine de Saint-Exupéry)合作,出產相關特殊腕錶,以紀念這位法國人道主義者兼飛行員,而聖艾修伯里正是1943年出版《Le Petit Prince小王子》的作者,IWC萬國錶順應此巧合,於2013年開始推出小王子主題飛行員手錶,自此成為品牌大受歡迎的經典款。只要是「小王子」特別版,會使用夜空深藍為錶盤色,以此象徵B612星球,錶底蓋以聖艾修伯里繪製的小王子圖案鐫刻裝飾;過去也曾推出月相功能,讓小王子站在月球上現身,是理性製錶與感性訴求的完美結合。

延伸閱讀

Hublot 經典融合系列村上隆All Black聯名腕錶

被萌到! Hublot 宇舶錶攜手藝術家村上隆推出超可愛的聯名限量手錶,Classic Fushion系列All Black全黑陶瓷錶的面盤換上這朵3D立體小花,中央花蕊鑲嵌107顆黑鑽、花瓣共鑲嵌456顆黑鑽,藉由特別研發的滾珠軸承系統,花瓣還可旋轉搖擺,實在太可愛。針對本次的合作,宇舶錶執行長Ricardo Guadalupe說:「村上隆不僅在當代藝術界擁有非凡影響力,在藝術迷心中更是享有盛譽。他重新界定藝術與大眾文化間的關係。 」村上隆說:「在我第一次參觀宇舶錶瑞士錶廠期間,我意識到製錶過程融合傳統技藝、精準度、前衛科技以及精湛製錶工藝。 於我而言,將我的藝術風格與宇舶錶製錶師的匠心創意相融是一場魅力獨具的冒險之旅。 」腕錶定價台幣847,0000,全球限量200只,想收動作要快!

Hublot 村上隆聯名腕錶第二彈!

(2021.12.09更新)

延續先前聯乘推出的概念與主題,宇舶錶和村上隆本次為經典融合系列聯名手錶換上彩虹色!全球限量100只的Hublot Classic Fusion Takashi Murakami Sapphire Rainbow限定錶以透明藍寶石錶殼打底,鑲嵌在錶盤上的12片太陽小花花瓣由將近400顆彩色藍寶石鑲嵌而成,並沿用滾珠軸承系統創造旋轉效果,實在太可愛!更特別的是,小花的「臉」也就是花蕊是固定鑲嵌在透明鏡面上方,視覺效果更有立體感、更有趣。(定價NT$3,270,000)

經典融合系列村上隆藍寶石彩虹腕錶CLASSIC FUSION TAKASHI MURAKAMI SAPPHIRE RAINBOW
經典融合系列村上隆藍寶石彩虹腕錶CLASSIC FUSION TAKASHI MURAKAMI SAPPHIRE RAINBOW

芬蘭獨立製錶師品牌 Sarpaneva 和Moomin

曾獲GPHG日內瓦鐘錶大賞Petite Aiguille Prize小指針獎提名,來自芬蘭的獨立製錶師品牌 Sarpaneva和同鄉的嚕嚕米Moomin推出聯名手錶,雖然最後沒有獲得獎項,但毫不減它的可愛程度,部分鏤空的嚕嚕米Moomin圖案面盤,底層還有多種顏色的夜光盤,黑暗之中看錶萌度更高!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