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上班穿搭也能正式不失個性,學習部落客 Anne 態度滿分的「Smart Casual 裝束」,上班也能擁有好心情!

所謂的「Smart Casual」,其實就是在正裝中融合休閒調性,在上班場合不失態,但下班後在社交場合又不顯突兀的穿搭技法,本篇搭編特別挑選個性穿搭部落客 Anne Laure 的穿搭精選,教你如何演繹上班時的個性「Smart Casual」!

text,photo/dappei

上班穿搭也能正式不失個性,學習部落客 Anne 態度滿分的「Smart Casual 裝束」,上班也能擁有好心情!

▎褲裝混搭

圖片來源

 

許多人想到上班穿搭,就會聯想到褲裝造型,想要營造出正式又休閒的氛圍,除了可以搭配同色系襯衫之外,再選擇一件針織外套或是短版外套,讓整體更加有型,搭編私心認為,靴子比起跟鞋更能增添穿搭的氣勢與個性!

 

▎套裝搭配

圖片來源

 

如果你想演繹套裝造型,經典的西裝套裝當然不能錯過!在穿著上可以裡面混搭貼身背心,降低整體太過正式厚重的感覺,如果想要前衛一點,也能嘗試近期很流行的背心穿法,單穿西裝背心搭配同款西裝褲,展現雅痞風格。如果是比較休閒的套裝選擇,搭編建議選擇褲裝套裝,以及同色系搭配,最後搭上跟鞋,就是打造出簡單卻有型的 Smart Casual 裝束!

圖片來源

 

▎襯衫單品

圖片來源

 

當覺得整體造型太過休閒時,不妨考慮加上一件襯衫,可以立馬增添裝束的完整性,不管是搭配褲裝或是裙裝都非常適合,除此之外,還可以透過腰帶或是肩背包,能為穿搭注入焦點之餘,還能增添正式感!搭編私心認為這種淺藍色系的襯衫比起白襯衫,更帶有辦公室氛圍,更容易營造 Smart Casual 穿搭喔!

 

Dappei 結語:

休閒單品與正裝混搭,營造出輕盈舒適的氛圍, Smart Casual 穿搭真的太適合夏季了!

 

文字編輯:Ellen Kao / 封面來源


【本文由Dappei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