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黛安娜王妃4招你可能未知的珠寶穿搭技巧:疊戴兩只腕錶、珍珠頸鍊...

黛安娜王妃(Diana, Princess of Wales)的冥誕在7月1日。即便過世已20餘年,她留下的精神與時尚品味,在大眾心中仍佔有一席之地。

Text/Kate Source/Marie Claire US、Instagram、Getty Images

黛安娜王妃4招你可能未知的珠寶穿搭技巧:疊戴兩只腕錶、珍珠頸鍊...

黛安娜王妃(Diana, Princess of Wales)這位一代時尚偶像,對蓬袖輪廓、別緻套裝和短捲髮似乎有著獨特的熱愛,而在這些奪人眼球與讚賞的風格造型之下,每次的配件(手錶、珠寶)搭配細節巧思更是值得一看!以下整理出也許你從未注意到的風格4招:


黛安娜王妃的珠寶腕錶穿搭Tip 01:不只時髦更有紀念意義的字母縮寫項鍊、吊飾手鍊

能被戴安娜挑中的珠寶,不見得是最閃最貴的,但總是有她投注的情感意義。據聞黛安娜王妃是在1980年,與查爾斯王子結婚之前,在她父母的北安普敦郡莊園地區,購入這條簡單的項鍊字母D項鍊,她曾在1985年在一場馬球賽中配戴。另外,她曾被記者拍下戴著對自己來說有特殊意義吊飾手鍊(Charms Bracelet),上面有掛著代表威廉的“W”、哈利的“H”,以及慶祝她與查爾斯王子 10 週年結婚紀念的“X”字型吊飾。


黛安娜王妃的珠寶腕錶穿搭Tip 02:一次戴兩只手錶!?

讓她決定在一隻手腕上戴兩只手錶的背後故事非常浪漫:黛安娜提出在查爾斯在打馬球下場,把錶交由自己保管的建議,而直接戴上手就是最直覺的方式,當然也顯現對另一半的依戀。

延伸閱讀


黛安娜王妃的珠寶腕錶穿搭Tip 03:小指層疊戒指

戴安娜王妃讓小指戒指變得更酷更時髦。在她結婚的早期,人們經常看到她的小指上堆疊混搭了Cartier卡地亞的Trinity戒指,以及雕刻著她家族徽章的復古圖章戒指(Signet Ring)。

延伸閱讀


黛安娜王妃的珠寶腕錶穿搭Tip 04:珍珠項鍊的多種戴法—戴在背面、長+短多層次、個性貼頸

優雅內斂的珍珠,似乎深受黛安娜王妃偏愛,曾多次被捕捉搭配珍珠項鍊出席各式場合。較為輕鬆的社交場合,一條貼頸珍珠項鍊,就能成功營造出溫柔印象且不失個性品味;像是著名的「黛安娜王妃復仇洋裝」造型,黛安娜就以鑲嵌藍寶石的寬版珍珠頸鍊,為平口低胸洋裝更添亮點與時髦感!若是在晚宴場合穿著露肩或露背洋裝,戴安娜王妃就選擇寬版串鍊珍珠項鍊,或是把原本是正面穿戴的長鍊墜鍊轉到背後,讓背露得更時髦更有質感。(2021.07.21更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