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白靈的紅毯造型進化史!回顧白靈過去20多年十大精彩紅毯行頭

白靈今年再度受邀參加金馬58,雖然對於一開始對於14+7天的隔離政策有所猶豫,不過白靈還是在月初之時抵達台灣。隨著金馬獎即將到來,也讓人相當期待白靈今年準備了什麼驚喜給大家!

Photo/ Getty Image、達志圖庫

白靈的紅毯造型進化史!回顧白靈過去20多年十大精彩紅毯行頭

本著自由至上的靈魂意志,白靈將這樣的精神徹底貫徹在每一次的表演、首映會以及頒獎典禮,若說白靈是紅毯造型女王,應該無人有異議。

出道近四十年的她,過去曾參加過大大小小無數的紅毯,讓我們一起來回憶白靈那些令人一眼難忘的性感禮服▼

1999年,《安娜與國王Anna And The King》首映會

白靈在傳記電影《安娜與國王》中飾演「塔婷夫人」,當時因為戲劇剪去了飄逸長髮,在首映會上白靈梳起俐落的油頭,穿上一件夕陽橘黃色的緞面禮服,上身的大深V加上下身的高衩,從時間軸來看,白靈絕對是紅毯性感先驅。

2005年,《金錢遊戲Two For The Money》首映會

總是走得很前面的白靈,將當年的流行元素結合於一身——天鵝絨材質的印花洋裝,配上白色皮草小背心提昇造型感,中間還有一條鑽光腰帶點綴;毛絨的貝蕾帽呼應洋裝面料。另戴上一條項鍊,寫著:「Sexy」,整體完全寫著白靈的名字。

2008年,葛萊美頒獎典禮

以嘉賓身份出席,有別於我們熟悉的白靈成熟性感風,這一次的造型多了一種歡樂的節慶氛圍——綠色的高腰膝上短裙,佈滿累似雪花圖樣與紅色鈕扣點綴;裙擺之處呈現出不規則的線條感,露出一點點內裡,色彩相當繽紛。

2009年,《心如摺紙 Paper Heart》首映會

在《心如摺紙》首映會上,白靈身穿中國風的織錦緞小肚兜,配上一件紅色迷你裙,演繹了一套東西文化合壁的造型。

2009年,葛萊美頒獎典禮

隔年再度受邀到葛萊美現場,白靈換以一件粉色的無肩小洋裝,其中的大亮點就是裙擺之處的偌大蝴蝶結,除了強烈的造型感,還剛好有類似安全褲的實用功能。

2014年,《鑰匙The Key》首映會

約莫從此時開始,白靈爾後的紅毯造型,不單單只是為了出席紅毯而穿上禮服,反而是透過造型來展現自己的自由宣言。白靈用亮片帶做出鑰匙的形狀作為上衣,下身網狀蕾絲短裙以一朵大紅花蓋在私密處,呼應電影裡的情慾主題。

2015年,好萊塢電影獎

又一個Statement Look,僅以紅色織帶率性地纏在上身,百靈選擇美國的綠色路標作為下身的搭配,直白的好萊塢字樣說明當天的活動內容。

2015年,MTV影視獎

同年另一場紅毯,白靈再次回歸自己中華文化的背景,金色的尖角馬甲與黑色迷你裙搭配,並將傳說的金龍披在身上作為裝飾。

2016年,莫斯科影展

雖然是紅毯常見的黑色系禮服,白靈依舊有辦法穿出自己的風格,胸前性感爆棚的綁帶細節,貼身的剪裁完美展現出白靈的好身材。

2020年,金馬影展、金馬57

竟然已經默默過了一年!白靈在金馬影展和典禮上的打扮依舊歷歷在目,彷彿昨天才剛發生的事。在影展上,白靈以一套桃粉色的深V禮服震懾全場,極高的開衩展現一貫的大膽風格。


相信大家對於她去年在金馬57的禮服都更有印象,紅色造型禮服配上復古味十足的波浪大捲。藏在裙擺伏筆,展開後寫著「愛LOVE和平❤︎」,為去年的星光大道的一大高潮。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