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Pantone 2022年度色「Very Peri」超時髦!5種顏色搭配技巧一次教給你

Pantone在今早發表了2022年度代表色「Very Peri」,帶著一點紫紅調的長春花藍色,看似難以駕馭,其實是個相當時髦的穿搭選擇!

Photo/ DR

Pantone 2022年度色「Very Peri」超時髦!5種顏色搭配技巧一次教給你

Pantone每年都會依據時事話題與世界氛圍來為隔年訂下一個主題色,2021年世界的變化有多大應該無需再贅述,病毒的攻擊加速了虛擬世界的擴張,元宇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從藍色所延伸出的2022代表色「Very Peri」,是參入了一點紅與紫而調製出的長春花藍色,Pantone想透過長春花藍色來表達世界正在經歷的轉換期、勉勵大家要不忘保有好奇心與想像力。

延伸閱讀

紫色似乎是大家比較少會選擇的穿搭顏色,本篇《美麗佳人》拆解了5個紫色穿搭公式,從簡易版到高手班,讓你輕鬆駕馭Very Peri!

Very Peri紫色穿搭入門者

一件式、One tone單品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搭配紫色系的單品,選擇一件式的洋裝/連身褲,或是one tone的套裝,配件方面可以先保守地選擇黑白色系的包包與鞋款,這樣搭一組絕對不會出錯。

搭配黑白色、丹寧單品

另一個絕對不會出錯的搭法,那就是選擇一件黑白色或是丹寧單品來搭配,看似休閒的組合,卻因Very Peri的療癒色調而讓整體穿搭有了不一樣的氣質。高段一點的穿搭控,則可以運用長春花藍色來「點綴」,像是一雙紫色的鞋、一個紫色髮飾、一個紫色的包包⋯⋯不過於喧賓奪主,卻又有恰如其分的亮點。

Very Peri紫色中階穿搭

深淺紫色的組合

來到中段班,可以嘗試更有挑戰的組合,將不同的紫色搭配在一起,其實可以把它想像成是不同灰階拼在一起的感覺,自帶仙氣濾鏡的長春花藍,透過深淺色的堆疊展現出溫柔的小姊姊氣質。


小碎花單品搭配

清新的長春花藍色,不論是色調或是名稱,都讓人聯想到春暖花開的時節。春夏時節常出現的小碎花系列,裡面經常會用到粉紫、薰衣草紫等色調,與Very Peri在顏色的搭配上看起來相當和諧,穿搭技巧簡單又不失細節。


Very Peri高手穿搭

對比色搭配

說到紫色穿搭,不得不提到德國時尚部落客Leonie Hanne,所有的顏色到她身上都能變出很時髦的組合與造型。在翻閱她的Instagram會發現,Leonie Hanne滿常會使用到「紫+綠」的對比色組合,撞色系的搭配展現出過人的穿搭品味,若是想嘗試一點大膽的顏色組合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