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球鞋迷必留意!AREA 02 公佈 2021 綜合鞋款榜單關鍵字,灰階色調、聯名系列、NFT、經典鞋款…都入榜

AREA 02 2021 球鞋綜合榜單上,以「聯名話題」鞋款為主要趨勢,另外帶有「灰階」的色調更是 2021 年的大熱門配色。
球鞋迷必留意!AREA 02 公佈 2021 綜合鞋款榜單關鍵字,灰階色調、聯名系列、NFT、經典鞋款…都入榜

深受男女時尚迷歡迎的 Nike x sacai Vaporwaffle 鞋型,已成為市場主流鞋款,另外新款「倒鉤」也是眾多鞋頭的收鞋重點之一。adidas Yeezy 系列也強勢佔領鞋市,New Balance 今次也榜上有名。

另外,在年末,深受時尚與街頭型人關注的 Nike Kwondo 1 PEACEMINUSONE 也是重點,鞋款將牛津鞋元素融合復古鞋型,特別的輪廓卻有著高實搭性。Foam Runner 同樣成為了今年度再售市場的寵兒,復古味十足的 New Balance 也打破了品牌既有框架,特殊剪裁與輪廓的 PROTECTION PACK 聚焦了眾人目光,成為年度熱門鞋款之一。

#NFT 成為未來經營重點

對於以上種種鞋款「現象」,AREA 02 執行長 Cory Chen 表示:「從平台成長的幅度來看,2021 球鞋再售市場與整體球鞋交易模式近兩倍的向上移動,無論是否受到疫情影響,台灣消費者深刻相信平台服務能夠以安全並快速的方式完成交易,而 AREA 02 也正積極開發新的出價功能並把未來重點放在『NFT』等虛擬商品與相關趨勢上,並同時開拓海外市場,打破國界並保持彈性。」

延伸閱讀

#聯名合作

從聯名角度來看,將服裝解構概念融入球鞋設計的 Nike x sacai、知名饒舌歌手Travis Scott聯名的 Air Jordan 1…等球鞋都是關鍵,2021 年度前十名榜單即有六雙以聯名之姿入榜的球鞋系列,於再售市場與話題輿論中最具聲勢的以本年度「聯名品牌關鍵字」:sacai、Travis Scott拿下。

前者先於春夏系列推出鮮明雙色Vaporwaffle後,攜手與 Fragment Design 打造與 Nike 聯名的三方系列 Waffle 鞋款,來勢洶洶,在鮮明的品牌印象中打造截然不同的品牌視覺風格!而本身有著大量點閱率的 Travis Scott 同樣也攜手 Hiroshi Fujiwara 合作,以標誌性配色的高低筒 Air Jordan 1拿下本年度「鞋王」寶座。

#經典鞋款回歸

在八○年代,Nike Dunk 於 1985 年首次亮相,以美國名校為靈感,成為熱愛學院風格的鞋迷的首選,鞋款融入 Michael Jordan 本人的想法與概念,成為鞋迷必收的球鞋。在今年,復古球鞋大勢回歸,設計師運用不同的配色、材質,讓Nike Dunk、Air Jordan 1 系列商品與時代接軌,無論新舊鞋迷都能產生共鳴。

# VirgilAbloh設計永流傳

設計師 Virgil Abloh 的逝世令人惋惜,而其所留下的經典鞋款更成為眾鞋迷收藏的焦點,無論是 Louis Vuitton 或是 Off-white,Virgil Abloh 的創作理念都將當代時尚迷帶往更新的國度,並以獨特視角詮釋屬於新世代的時裝與街頭文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