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凱特王妃耳環圖鑑8款!垂墜造型出鏡率最高,同款平價小資女也買得起

凱特王妃的衣著打破皇室給人豪奢高調的刻板印象,她以簡約親民的風格深植人心,珠寶首飾的挑選亦是如此!

Text/Kate Photo/Instagram, DR

凱特王妃耳環圖鑑8款!垂墜造型出鏡率最高,同款平價小資女也買得起

瀏覽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的穿搭,不難發現在眾多珠寶項目中,耳環或許可說是她的最愛,尤其是垂墜式的耳環。其中原因也不難理解:能輕巧晃動的墜式造型耳環,穿戴起來更顯優雅仙氣,較長的輪廓修飾臉型的效果也相當出色,即便選擇簡單款式一件重點就夠,出席正式場合或是日常上班約會都合適。以下就來盤點凱特王妃耳環造型,從精品到平價飾品,不論預算人人都能穿出王妃的優雅時髦。

延伸閱讀


凱特王妃耳環造型盤點01 傳承自戴安娜王妃的珍珠耳環

2023年5月初在英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儀式中,凱特的優雅造型再次引人目光,特別的是這副珍珠與鑽石耳環傳承自戴安娜王妃,根據英國媒體報導,耳環是戴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子結婚當天贈與她的禮物,這背後也象徵了凱特對戴安娜王妃的致敬...


凱特王妃耳環造型盤點02 平價品牌耳環

日前凱特與另一半威廉王子一起出席2023年的英國電影學院獎頒獎典禮(BAFTA),兩人以相呼應的黑白造型現身紅毯,凱特身上的禮服其實也並非第一次曝光,她於2019年就穿過這套禮服來自Alexander McQueen的單肩雪紡訂製禮服,這次透過搭配Cornelia James黑色絲絨手套也把舊衣穿出新意,相當有巧思,當然也少不了凱特招牌的優雅長型耳環,令人驚喜的是,這回凱特挑選來自Zara大型垂墜式耳環,是精品服飾與平價飾品混搭的完美示範!

凱特王妃出席BAFTA頒獎典禮
凱特王妃出席BAFTA頒獎典禮

凱特王妃出席BAFTA頒獎典禮
凱特王妃出席BAFTA頒獎典禮


凱特王妃耳環造型盤點03 鑽石耳環

在2011年婚禮上配戴「橡子」裝飾的鑽石耳環,這副耳環對王妃來說非常有個人意義!來自Robinson Pelham的創作是由王妃父母贈送給新娘的結婚紀念禮物,其設計主題元素—橡樹果實與橡樹葉片,是Kate Middleton的家族徽章,凱特在婚後也不時重複穿戴。

凱特王妃耳環造型盤點
凱特王妃耳環造型盤點


凱特王妃耳環造型盤點04 珍珠耳環

除了鑽石,珍珠也是皇室傳統上鍾愛的首飾(在珍珠養殖技術成熟之前,養成及取得相當困難,口袋要夠深才有辦法收藏),出席重要場合時刻也經常選擇戴上珍珠。像是在2018年一場白金漢宮舉辦的盛宴上,凱特就戴上黛安娜王妃的劍橋戀人結珍珠冠冕(Cambridge Lover's Knot Tiara)、以及Collingwood 水滴型珍珠耳環,彰顯貴族氣勢。

延伸閱讀

凱特王妃耳環造型盤點
凱特王妃耳環造型盤點


凱特王妃40歲生日肖像戴上同一副珍珠耳環

1月9日迎來40歲生日的凱特釋出一組肖像美照,她戴上傳承自黛安娜王妃的藍寶石婚戒及Collingwood水滴型珍珠耳環,這副耳環相較於上述曝光的搭配更為簡樸低調,沒有過多華麗首飾,展現新世代皇室的率性作風。

延伸閱讀

凱特王妃耳環造型盤點
凱特王妃耳環造型盤點


凱特王妃耳環造型盤點05 珍珠母貝耳環

2020年以異國風情的金色圖騰裝飾洋裝走上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紅毯,她舊衣新穿了英國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點綴上金線刺繡細節的白色禮服,並搭配同色的Van Cleef & Arpels(VCA)梵克雅寶的Magic Alhambra耳環與項鍊。2023年12月英國威爾斯親王一家參與聖誕頌歌儀式,凱特王妃再次選配梵克雅寶 Magic Alhambra 系列耳環,18K白金和珍珠母貝材質的組合恰到好處地點綴凱特出眾氣質,作品本身象徵的幸運祝福也非常符合現場活動。

  • Magic Alhambra耳環,18K白金,珍珠母貝、藍玉髓、三枚吊墜
    Magic Alhambra耳環,18K白金,珍珠母貝、藍玉髓、三枚吊墜
  • Magic Alhambra形象圖
    Magic Alhambra形象圖
  • Magic Alhambra戒指,18K白金,珍珠母貝
    Magic Alhambra戒指,18K白金,珍珠母貝
  • Magic Alhambra長項鍊,18K白金,珍珠母貝、藍玉髓、16枚吊墜
    Magic Alhambra長項鍊,18K白金,珍珠母貝、藍玉髓、16枚吊墜



凱特王妃耳環造型盤點06 珍珠飾品

你也是珍珠愛好者?這款來自Simone Rocha與H&M的聯名珍珠飾品可別錯過,凱特王妃多次於較為輕鬆的場合穿戴。


凱特王妃耳環造型盤點07 金屬飾品

金屬圈環/垂墜耳環也是凱特王妃鍾愛的首飾選擇,如去年出席電影《007:生死交戰》電影首映會,凱特王妃身穿牌Jenny Packham金色亮片禮服,搭配來自英國的飾品品牌O'nitaa的印度風圖騰耳環。

延伸閱讀

凱特王妃耳環造型盤點
凱特王妃耳環造型盤點


凱特王妃耳環造型盤點08 彩色寶石

珍珠與鑽石之外,給人滿滿活力感受的彩色半寶石也是穿出王妃風格的得力幫手,不論是撞色或與服裝tone on tone同色穿搭都時髦!她經常選擇來自英國的Kiki McDonough,品牌以豐富的色彩組合和可拆卸吊墜為主打特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