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8個不易撞款小白鞋推薦:韓國小眾Ept網球鞋、Studio Doe仙氣收窄設計

論及鞋櫃裡的必備鞋款,小白鞋絕對排名第一!買過一雙又一雙的小白鞋,除了大家如數家珍的大品牌,《美麗佳人》再推薦各位蜈蚣8個不易撞款的小眾品牌白鞋。

Cover Photo/ 小紅書 @Lycheerz、Studio Doe

8個不易撞款小白鞋推薦:韓國小眾Ept網球鞋、Studio Doe仙氣收窄設計

1、Jil Sander

以簡約風格出名的Jil Sander,在極簡大勢之中依舊能端出品牌獨有的記憶點設計,是當今眾多喜愛minialist穿搭風格的男女孩們所崇尚的品牌。

回歸今日的小白鞋主題,Jil Sander推出一款厚底小白鞋,溝槽紋路的橡膠增高鞋底,鞋面採用小牛皮製作,讓小白鞋多了幾分細緻與正式感,看似簡單卻又不那麼簡單。

延伸閱讀

2、Converse Japan

看到Converse可別急著滑過,內行的球鞋控就知道,Converse Japan有別於其他國家的Converse,為獨立操作的生產線,因此日本Converse所發行的款式總是跟你所熟悉的帆布鞋不一樣。像是今年甫推出的魔鬼氈設計、寬鞋帶樣式抑或是皮革面料的小白鞋,都是台灣Converse櫃點沒看過的小白鞋款式。

3、Acne Studio

來自瑞典的小眾品牌Acne Studio,以呆萌又傻氣的「:|」表情最為人熟悉,將此符號放置到小白鞋的鞋跟位置,很適合在夏天搭配上短褲、短裙,低調地向走在身後的行人們賣萌。

4、Maison Mihara Yasuhiro(MMY)

由日本設計師三原康裕所創立的潮牌Maison Mihara Yasuhiro,洞悉經典的帆布鞋的輪廓之後進行改造,三原康裕將橡膠鞋底做出融蠟般的效果、成為品牌的代表鞋款「OG Sole」。獨特線條與吸睛設計讓余文樂、工裝大佬Nigel Cabourn都愛上,除了自己穿上腳更透過各自的服飾品牌與MMY合作推出聯名款。

▼余文樂品牌Madness與MMY聯名款

5、On

前陣子甫和Loewe推出聯名專業跑鞋的On,一直以來皆以穿著的舒適度作為鞋款設計的首要原則,從2010年創立品牌以製作跑鞋起家,到現在開發出許多種不一樣的休閒/運動用鞋。而若是要從On來挑選日常好搭的小白鞋,編輯推薦以網球王子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為名所設計的Roger系列,搭載品牌最引以為傲的「Cloud」鞋底科技,兼具百搭與實穿特性。

6、Studio Doe

台灣小眾品牌Studio Doe,以簡練的設計風格做為品牌定調,擅長將細節處理融入基本款服飾,看似日常卻別具質感。第一次推出鞋款,就來挑戰市場競爭最強的小白鞋!將服裝設計手法套用到小白鞋Beyond Basic CL221上,雙骨線元素讓鞋頭在視覺上達到收窄效果,看起來更為優雅、仙氣。鞋面延伸向後還有拼接車縫爬線,展現品牌旨在細節中求變化的核心精神。鞋面採用耐磨的人工合成皮革製作,內裡則是鋪上舒適的天然麂皮。

(08.10更新)

7、Ept

無意間發現,韓國小眾品牌Ept在當地部落客與小紅書之間有許多人搶著入手、進而成為google trend上的熱搜小白鞋品牌!全名為East Pacific Trade,最受歡迎的鞋款為燕麥鞋底與奶油白配色的Court網球鞋。鞋舌與鞋跟之處以刺繡的方式綴上品牌logo,鞋身側邊則有藍色的標籤註記品牌的全名,清新文藝的韓風調性,加上低調的2cm增高鞋底,也難怪大家搶著入手。根據博主們的分享,Ept Court的版型正常,可依照平常所穿的鞋子尺寸挑選,不過,也因為現正夯,預購平均需要等待約莫兩個月的時間。

Ept Court網球鞋每雙售價約NT$3,000。

Photo/ 小紅書 @Lycheerz
Photo/ 小紅書 @Lycheerz

Photo/ 小紅書 @mochikiyo0
Photo/ 小紅書 @mochikiyo0
8、Rothy's

希望能在2023年完成循環生產鏈,Rothy's盡可能地回收自家產出的鞋款、進行再造,永續精神深受許多環保人士喜愛。所要推薦的小白鞋為Rothy's的The Lace Up Sneaker,整雙鞋都是以廢料生成:鞋面為回收塑膠瓶、柔軟的填充觸感為回收毛線。而最大的推薦原因,在於這一雙白鞋可以直接丟入洗衣機清洗,對於愛穿白鞋卻又懶得刷洗的人來說,完全是一大福音!

Rothy's The Lace Up Sneaker每雙售價165美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