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楊紫瓊以機械腕錶、祖母綠寶石、寬版珠寶打造霸氣優雅的17套穿搭

回顧楊紫瓊-憑藉《媽的多重宇宙》寫下是史上首位華裔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記錄的影后,歷年來的紅毯珠寶腕錶穿搭細節!

Text/Kate Photo/Getty Images

楊紫瓊以機械腕錶、祖母綠寶石、寬版珠寶打造霸氣優雅的17套穿搭

楊紫瓊成為2023奧斯卡新科影后!在國際影壇已占有一席之地,她以《皇家師姐》《警察故事III》《007:明日帝國》《臥虎藏龍》《尚氣與十環傳奇》等片,銀幕上的俠女形象深植人心。私下的她,有著習自芭蕾訓練的舞蹈底子,以及馬來西亞選美冠軍的台風身段,談吐也總是直率而溫暖,台上台下相呼應的獨特魅力,要人不喜歡上她也難。


楊紫瓊:2023年金球獎、奧斯卡雙影后!

近年戲路更為寬廣自由,像是在《瘋狂亞洲富豪》飾演外冷內熱的強勢婆婆,或是為了家人而活的《媽的多重宇宙》媽媽角色,突破性的表現為她拿下2023年金球獎影后頭銜,如今更成為奧斯卡影后,以首位獲頒最佳女主角獎華人演員之殊榮,寫下電影歷史!

延伸閱讀


楊紫瓊是紅毯腕錶專家!?

回顧楊紫瓊征戰各大影展紅毯及出席活動造型,不難發現她的風格相當多變且勇於嘗試,一如她入行40年一路走來的大膽自信。細看穿搭細節部分,展現生命力的綠色系禮服與祖母綠寶石似乎備受鍾愛,再歸納腕錶珠寶等配飾作品的風格,楊紫瓊不走纖弱的路數,反而她更偏愛寬版手環、大型項鍊、不對稱耳掛,營造十足氣場,也幾乎每每腕錶不離手,尤其是碩大搶眼的Richard Mille機械腕錶Richard Mille從賽車引擎獲得靈感,輔以高科技選材,打造出結構堅強又無比輕巧的工藝錶作,再與珠寶混搭,是最有態度的風格利器!以下就來盤點楊紫瓊的17個穿搭造型:(2023.01.31文章上線,2024.01.08更新)

延伸閱讀



楊紫瓊穿搭Look 01

2024年第81屆金球獎Golden Globes Awards登場,不只主要入圍、得獎名單是關注焦點,紅毯時尚與珠寶腕錶更是引人好奇!個人魅力鮮明的楊紫瓊,選穿一襲紅色系Bottega Veneta平口禮服氣場全開地走上紅毯,除了大型耳飾與戒指,貼身陪伴她的還有來自Richard Mille的RM 67-01超薄自動上鍊腕錶,錶款以呼應禮服色系的玫瑰金打造並鑲嵌鑽石,並透過鏤空工藝呈現超薄機芯內的構造層次,裡外每個細節都吸睛,錶款參考價約台幣約NT9,300,000,單品圖片為類似款RM 67-01的白金鑲方鑽版本。

  • 楊紫瓊
    楊紫瓊
  • 楊紫瓊
    楊紫瓊
  • RM 67-01超薄自動上鍊腕錶
    RM 67-01超薄自動上鍊腕錶
  • RM 67-01超薄自動上鍊腕錶
    RM 67-01超薄自動上鍊腕錶



楊紫瓊穿搭Look 02

2023年坎城影展於月中拉開序幕,楊紫瓊於當地時間5月22日現身出席競賽片《煽動者》首映,她選著一襲與紅毯相互映襯的綠色Balenciaga禮服,並搭配Boucheron放射狀輪廓,黑白對比配色的高級珠寶系列Grosgrain主題項鍊(18K白金鑲嵌美蛋白石、砂金礦物玻璃、鑽石),以及鉑金鑲嵌鑽石與白黑漆飾邊的高級珠寶系列Lisere耳環,透過細節營造優雅而大器的風範。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

Boucheron
Boucheron

Boucheron
Boucheron


楊紫瓊穿搭Look 03

延續第一套紅毯穿搭造型,楊紫瓊連續換上另一組同樣也是出自Boucheron與Balenciaga的完美珠寶和禮服搭配,出席由開雲集團與坎城自2015年開始合作的「Women In Motion」晚宴,這項計畫旨讚揚女性對電影產業的貢獻,不論是在鏡頭前的大明星或是幕後的從業人員,並在國際間擴及到其他藝術形式,如攝影,文學與造型藝術。禮服立體領口的設計,與出自Boucheron 2021年全新「Histoire de Style, Art Déco」頂級珠寶系列,V領造型的Col Émeraudes祖母綠、鑽石、瑪瑙及水晶石項鍊相得益彰,再疊加同樣為八角形車工輪廓的高級珠寶系列Lisere鑽石耳環與祖母綠戒指,值得一提的是項鍊的細節巧思,最大特點在於不同於傳統,改以水平置放的祖母綠,整體風格更具現代感!

楊紫瓊
楊紫瓊

Boucheron
Boucheron

Boucheron
Boucheron

Boucheron
Boucheron


楊紫瓊穿搭Look 04

2023年奧斯卡頒獎典禮紅毯於台灣時間3月13日早上6:30舉行,新科影后楊紫瓊以一席Dior白色羽飾禮服登場,搭配上她時常挑選的Moussaieff鑽石珠寶套組,包括頭飾、流蘇耳環與戒指,再戴上同色系的鑽石Richard Mille腕錶,浪漫柔美之中又不失獨特個性!

RM 07-02藍寶石水晶女士腕錶
RM 07-02藍寶石水晶女士腕錶

RM 07-02藍寶石水晶女士腕錶 (楊紫瓊配戴類似款)

RM 07-02的錶殼以整塊藍寶石水晶加工而成。錶殼的加工需耗費約40天,以確保堅固性與佩戴舒適度。獨特的三件式藍寶石水晶錶殼有著符合人體工學的弧度,並突顯了品牌自製CRMA5機芯。18K金橋板經手工修飾與鑲鑽光澤,此外,腕錶以鑲鑽的18K金可變幾何結構自動盤自動上鍊,機芯和錶殼的設計相呼應。


楊紫瓊穿搭Look 05

楊紫瓊出席2023年1月15日在加州洛杉磯費爾蒙世紀廣場舉行的第28屆年度評論家選擇獎(Critics Choice Awards)典禮。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穿搭Look 06

楊紫瓊於2023年1月14日在加州洛杉磯的比佛利山莊洛杉磯四季酒店參加由Delta航空公司和維珍大西洋航空公司舉辦的BAFTA茶會。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穿搭Look 07

在第80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上,楊紫瓊與電影最佳女主角獎座的合影。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穿搭Look 08

楊紫瓊出席2023年1月8日在紐約舉行的國家審查委員會(National Board Of Review)頒獎晚會。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穿搭Look 09

楊紫瓊於2022年9月11日出席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期間舉辦的TIFF致敬頒獎晚會。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穿搭Look 10

楊紫瓊出席2022年5月2日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舉行的Met Gala,年度主題為"In America: An Anthology of Fashion"。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穿搭Look 11

楊紫瓊與關凱文出席2019年1月6日在加州比佛利山莊的貝弗利希爾頓酒店舉辦的第76屆金球獎。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穿搭Look 12

楊紫瓊出席2017年5月17日在法國坎城舉行的第70屆電影節開幕晚宴。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穿搭Look 13

楊紫瓊出席2011年9月12日在加拿大舉行的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期間在羅伊湯姆森大廳舉行的《The Lady》首映式。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穿搭Look 14

楊紫瓊出席2010年9月3日舉行的第67屆威尼斯電影節,期間的電影《刺客王朝Reign Of Assassins》拍照暨記者會。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穿搭Look 15

楊紫瓊出席2009年5月17日在法國舉行的第62屆坎城國際電影節,期間舉辦的電影《復仇Vengeance》首映式。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穿搭Look 16

楊紫瓊出席2006年5月28日在法國舉行的第59屆國際坎城電影節閉幕式上的《Transylvania》首映式。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穿搭Look 17

楊紫瓊出席2006年5月17日在法國舉行的第59屆國際坎城電影節,期間舉行的《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世界首映式和開幕晚會。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在2011年10月12日韓國第16屆釜山國際電影節(BIFF),出席電影《The Lady》記者會。

楊紫瓊
楊紫瓊


楊紫瓊在2005年與Jean Todt出席活動,兩人交往至今已近20年,Jean Todt是法拉利前任CEO、前任國際汽聯主席。

楊紫瓊
楊紫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