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Gucci 竹節包IU李知恩、Hanni一背再背!無可取代的竹節工藝你知道嗎?

Gucci Bamboo 1947竹節包歷久彌新,一直是時尚迷心中的不敗單品。你曾好奇過:自1947年問世以來,竹節包的搶手程度及其背後的創作故事嗎?往下滑看經典時尚包款的誕生故事:

Text/Yvonne Lei、Edit/Jess Lee、Photo/ Gucci & Instagram

Gucci 竹節包IU李知恩、Hanni一背再背!無可取代的竹節工藝你知道嗎?

不必多說,Gucci Bamboo 1947系列竹節包無疑是品牌的經典代表作之一。這次全新形象大片找來超模劉雯擔綱演出,造型從率性幹練到氣質柔美,展現女性的多面性和竹節包的合作無間,是密不可分的時尚好搭擋。不論任何的穿搭或氣質,都能為你的時尚度加分!

延伸閱讀

二戰下的時髦包款

Gucci Bamboo 1947系列竹節包的歷史可以追朔到1947年、二戰後的義大利。因傳統原料難以取得,創辦人Guccio Gucci先生意外發現輕巧耐用的竹節可以製成包包的提把,並且非常堅固耐用。而這個創新的竹節設計,在以全皮革設計為主的當時,帶來跨時代的改變。

竹節提把的背後工藝

竹節提把其實是極其考驗工匠技術和工藝的,從竹枝挑選、軟化和明火加工,再將材料處理成半圓弧形,最後到塗漆料再烘烤,才能擁有閃亮的金褐色表面。每道工序都需要手工製成,需要歷經超過13個小時的手工製作,因此每根竹節提把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寶貝。

直到現在,竹節包更是各大好萊塢明星和時尚寵兒的必收單品,如今的Gucci Bamboo 1947系列包款,亦有可更換的皮革背帶和織帶背帶,在經典的設計基礎上不斷進行創新和改善。因此,竹節包系列可說是兼具時尚風格和功能性的包款,不論日常還是特殊場合都能展現出獨有的時尚態度。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