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紅翻街拍圈,讓妳高唱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的「媽媽褲」!

媽媽給妳生了一雙美腿是你的天賦,能駕馭的了媽媽褲才是本事,本篇來說說這個最近占據各大手機版面的單品,順便當母親節獻禮,送給你們不必謝,真心想謝我,可以私訊索取慧川的銀行帳號,或是慧川的公司地址,我都喝星巴克大杯拿鐵半糖。

Text/郝慧川 Photo/Pinterest、網路、ASOS

紅翻街拍圈,讓妳高唱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的「媽媽褲」!

古人說:「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的衣櫃像個寶」(好啦,是川瞎掰的,你可以叫我小張帝)。很多女森小時候或是青少女時期都偷翻過媽媽衣櫃,但有樣寶貝一定是你看了想都沒想就丟到一邊:它的褲管似緊非緊,高腰,看起來舊舊,那就是媽媽褲(mom jeans)。現在,我要妳去把它撿回來,抱著森森的歉意穿上它。

 

首先,不是所有媽媽穿的褲子都叫媽媽褲,穿了不對的褲子叫穿越。媽媽褲通常是高腰牛仔褲,視覺上上寬下窄,合身但不緊身。沒錯,它可以說是高腰版的男友褲,自己想到這點的讀者可以摸摸自己的頭,妳很棒。

(上圖是媽媽組示範,想穿越的可以參考)

發囉卡達夏家小妹Kendall Jenner(下圖),就知道什麼單品現在最潮,看出鏡率就知道她也為媽媽褲強力背書,怎麼穿都美得滿地都是(掃),搭配短上衣性感還能炫耀妳的冰肌玉骨小香臍,要是對肚子沒自信,穿件襯衫照樣能營造A4腰的錯覺。那怎樣才能穿得像Kendall那樣美?記得要把握三個重點:

1.      高腰,接近肚臍位置為佳。

2.      長度決定年紀,腿不夠長就把褲子捲成八分左右長度,露出腳踝的長度決定了妳是少女還是媽媽。

3.      盡量挑選藍色,最能顯出復古感。

 

以及,身材也很重要,如果妳穿媽媽褲是因為它是唯一裝的下妳下半身的褲型,那川建議妳先健康瘦身,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媽媽忘了給妳的,就給我有骨氣點拼出來!(天啊,好立志,叫我雞湯教主)

 

…………........................那麼,街拍紅人們怎麼搭呢?………...................

 

各式鞋款都百搭

牛仔褲能搭球鞋用頭皮屑都能想得到,不必多說,但媽媽褲還能搭平底鞋,矮跟鞋,高跟鞋搭起來還特別有女人味這就不得了了。此外,妳如果想搭靴子也行,那就把褲管捲高點,一樣是美到飛天。

 

合身上衣

從秋冬就流行的合身上衣,短版上衣加上媽媽褲都能更加強調曲線,特別今年春夏妳還會看到之前就流行的平口上衣,以及今年各大伸展台都看到的挖肩設計,狠狠地拿來搭媽媽褲吧。

 

不過,上述的合身上衣對肚子的要求頗高,就算沒有馬甲線也至少不能有太多贅肉,不然就是妳得一整天都縮著小腹,別哭了,知道妳做不到(揉太陽穴)。

襯衫

那就換上襯衫或是oversize上衣,用前擺紮進褲子的方法照樣也能營造出美膩的腰身。

 

披上外搭展現率性

不管是長版的外衣還是短版的外套都可以穿出不同的感覺,短外套可以讓曲線更凸顯,長大衣可以提供對臀型沒自信的妳需要的安全感,重點是,不管怎麼樣搭都帥歪了,走在路上唯一的困擾就是路人愛上你怎麼辦?

 

快去媽媽的衣櫃翻翻吧,但如果媽媽沒有請自己去買一條,不要為難媽媽,百善孝為先。以及,真的不必謝我。

 

我是郝慧川,來我的臉書坐坐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