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盛綻於未來行星裡的DIOR玫瑰,透過貴重金屬與鑽石交織出充滿愛情的浪漫詩意!

未知行星裡的 DIOR 玫瑰Victoire de Castellane 向來最珍視與迪奧先生之間的情感連結,歷年來不斷以不同視角,為品牌創辦人所最衷愛的玫瑰花賦予嶄新樣貌。如今,Victoire 淬煉融合了過去所有精彩,為 2021 年全新 DIOR ROSE 高級珠寶系列再次寫下華麗影像。

撰文/Jocelyne Liu 圖片提供/Dior

盛綻於未來行星裡的DIOR玫瑰,透過貴重金屬與鑽石交織出充滿愛情的浪漫詩意!

世間花種何其多?為何迪奧先生對玫瑰情有獨鍾。這源自於他孩童時期在岡維拉 Les Rhumbs 別墅的家族玫瑰園裡的兒時記憶。玫瑰花園裡那斑斕多彩與花瓣間的層次堆疊,全成了他往後創意來源的豐沛滋養,對他而言,玫瑰不只是優雅與愛情象徵,更是女性魅力的完美幻化。而 Dior 珠寶部門創意總監 Victoire de Castellane 向來最珍視這位品牌創辦人於設計裡所留下軌跡,將其中最經典語彙透過珠寶創作轉譯呈現,Victoire 與迪奧先生就像彼此最為相習知音,穿越了時間與空間藩籬,因相互理解而有所共鳴,因而造就了 Dior 珠寶逾二十年載無數華麗影像。集所有精采於大成   滂礡強勢回歸

集所有精采於大成 磅礡強勢回歸

而關於迪奧先生這份玫瑰之愛,歷年來 Victoire 分別以不同視角加以詮釋。Rose Dior Bagatelle 系列當中,宛若羅織般的花瓣在鑲嵌上各色繽紛寶石之後,高低錯落出玫瑰花最具層次的盛綻。於 Rose Dior Pré Catelan 系列裡,則將園裡最細緻的自然景象盡收眼底,好比晨間鑽石露珠輕掛在花莖之上、蜜蜂嬌小低停佇於玫瑰花間忙碌採蜜。而 Rose Dior Pop 絕對是 Victoire 入主 Dior 珠寶後最不容小覷的一場代表作,如綢緞色調般的鮮豔彩漆,將玫瑰綻放時所展現的的律動曲線,譜寫出一場珠寶交響曲,幾乎可說是由她在珠寶領域裡所寫下的「彩漆」革新篇章,於此系列做了最為完整的總結。Bois de Rose 系列則完全聚焦於玫瑰花莖,帶刺的枝梗透過了貴重金屬與鑽石演繹後,優雅纏繞出充滿愛情的浪漫詩意。而 2021 年全新 DIOR ROSE 高級珠寶系列,Victoire 將過去所有最精彩元素做了淬煉與融合,此迪奧先生畢生摯愛花種不但有了全新樣貌,更是是繼「Bal des Roses」高級珠寶系列後的最強勢滂礡回歸。

無邊際異想馳聘 未知 Planer Dior

貴族出身背景的Victoire,總以全面性美學視角打造獨樹一幟的設計風格,跳脫本該由珍稀寶石為主角的傳統框架,帶領大家馳騁在無邊際的異想世界。這次她為 2021 年全新 DIOR ROSE 高級珠寶系列建構了一個「Dior 星球」,在此超現實行星裡,眷養了「浪漫玫瑰」、「彩繪玻璃玫瑰」、「未來派玫瑰」,以及「抽象時裝玫瑰」。「浪漫玫瑰」分別以藍色緬甸藍寶石與粉紅藍寶石做為主視覺焦點,前者所獨具的絲絨藍色澤,在紫水晶、帕拉伊巴等級碧璽、沙佛萊石、祖母綠、紫鈣鐵榴石的映襯之下,暈染出一片藍中帶紫的夢幻氛圍。而後者則在鑽石萼片的簇擁環抱之間,粉紅色光暈因為鑽石火光達到了最大總量值而倍顯璀璨。「彩繪玻璃玫瑰」則由哥倫比亞祖母綠領軍,將漸層色調一同和聲鳴唱出和諧舞曲。而長方形與玫瑰式切割鑽石更尤為巧妙,讓整片鬱綠增添了一席透澤光感。「未來派玫瑰」中無論是尚比亞祖母綠、蛋白石,甚或金色南洋珠其中以何者為要角,皆因彩漆鑲爪、離心鑲嵌位置等大膽前衛細節,讓每一朵寶石玫瑰花完美綻放。而「抽象時裝玫瑰」則實為品牌時裝背景的奢華展演,不對稱的風箏型切割鑽石,形似歐洲皇室貴族的古典套件,皆是透過傳統珠寶工藝技術向當代美學致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