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當週注目】《黑膠男孩》—黃士偉One Man Show

《黑膠男孩》由劇場超魅力演員黃士偉一人獨挑大樑,幻化多重角色,帶領觀眾進入迷人的黑膠時代,完成一場素人歌手成名的意外旅程。
【當週注目】《黑膠男孩》—黃士偉One Man Show

Edit/Pat Ku Photo/天作之合劇場

一首名不見經傳的神秘歌曲,一段眩目又精湛的 One Man Solo,《黑膠男孩》在開賣不到一週內,票房告捷!劇場實力派演員黃士偉,顛覆性別、穿越時空,綻放難以抗拒的舞台魅力。

 

一首神祕歌曲〈男孩不哭〉突然在網路上引起廣大注意,復古的八〇年代華麗舞曲以及令人迷醉的歌詞,擄獲許多年輕男女的心,然而經網友肉搜,發現這首〈男孩不哭〉竟出自一張從未發行的黑膠唱片,封面上的主唱「沙格利」更是一個華語音樂史上從未出現的人物。

歌曲爆紅的程度令人乍舌,就在媒體擴散幾近失控之時,即將倒閉的黑膠唱片行老闆、八〇年代的過氣歌星、當紅音樂製作人、甚至自稱沙格利的情人們紛紛出現,一段又一段的往事,都在這場尋找沙格利的網民行動中漸漸撥雲見日。就在尋人行動的最高潮,一個長相與歌聲完全吻合、年齡卻不相仿的年輕男子出現,自稱他就是沙格利?

演唱會的舞台大燈亮起,黑膠唱片開始旋轉,唱針放下的時候,黑膠唱針刮出美妙再現的〈男孩不哭〉,卻也一次一次刻下他心中無法癒合的童年傷痕。究竟他該繼續在黑膠世界裡當一個冒名頂替的歌手?還是想辦法掙脫詛咒、找回真實的自己?

這次分飾多角的黃士偉說,「我常常在想,如果可以和童年的自己對話時,我最想做什麼?其實,我只想給那個時候的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相信每個人都有深埋心中的秘密,但是我們可以如歌詞最後那句『做你自己』一樣,成為一種心靈力量,勇敢的拿回人生主導權,擁抱真實的自己!」

 

演出時間|《黑膠男孩》—黃士偉One Man Show 2015/4/17~19

演出地點|台北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購票網址|兩廳院售票網(http://goo.gl/pPi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