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召喚記憶的感人作品,台南人劇團《安平小鎮》淡水雲門劇場重現!

還記得成長的童年小鎮嗎?是否每次回想,記憶中翻騰的濃濃人情味總讓你忍不住紅了眼眶?繼2013年受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創作,台南人劇團強打作品《安平小鎮》即將於2016年9月9-18日,在淡水雲門劇場重新搬演!
召喚記憶的感人作品,台南人劇團《安平小鎮》淡水雲門劇場重現!

文字與圖片提供/台南人劇團

由美國劇作家 Thornton Wilder 寫下的舞台劇本《小鎮(Our Town)》,多年來曾被無數國內外劇團搬演。而作品中描述的小鎮日常生活,透過後設的手法,重現小鎮的樸實風光,從平凡人生講述到愛情與死亡,多年來感動了無數觀眾,亦成為當代最經典的劇本之一。

重現七〇年代安平時光

2013年受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創作,台南人劇團邀請知名劇作家許正平,將《小鎮》移植到七〇年代的台南安平,在文本創作過程中,劇作家也與當地民眾進行深度訪談,讓文字更顯在地氣味。台南人劇團駐團新生代導演廖若涵發揮巧思,透過演員表演呈現出劇中的象徵性場景,在視覺上更搭配了「即時影像」,讓觀眾在演出中,仿若身歷其境、看見安平漁港的興盛與沒落。從未經歷過那古老年代的當代青年,可以在劇場裡用視覺與聽覺,感受父母、祖父母所生長的時代環境,進而引發他們對於家鄉的回憶與關注。

歷經近三年時光,如今《安平小鎮》即將在九月於淡水雲門劇場再現!從九月九日至九月十八日,在雲門劇場進行八場演出,讓淡水與安平這南北兩座濱海小鎮,可以透過表演重新感受當年的海港風華與懷舊時光。

演出資訊

台南人劇團《安平小鎮》

演出地點/淡水雲門劇場(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6號)

演出時間/9/9 (五) 19:30、9/10(六) 14:30&19:30、9/11(日) 14:30、9/16(五) 19:30、9/17(六) 14:30&19:30、9/18(日) 14:30

票價/800、1000、1200

售票網址/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sobWfDDQ3R1BNjHy6jbZ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