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作伙「回嘉」體驗精彩藝術風貌!2017嘉義藝術節《藝嘉親》

2017嘉義藝術節,內容涵括戲劇、舞蹈、音樂、新馬戲、漫才、新媒體及特殊展演等,並以「齊聚、匯流」的概念,將表演者與觀眾匯聚於嘉義市,4/29~6/29,歡迎大家「回嘉」看表演!
作伙「回嘉」體驗精彩藝術風貌!2017嘉義藝術節《藝嘉親》

文字與圖片提供/嘉義藝術節

一直以來,你我想到嘉義,會率先聯想什麼?是清爽鮮美的火雞肉飯,還是無數的好山好水好風光?又或者,是那條每到嘉義必定造訪的文化路夜市?

近幾年,嘉義也大力開展不同的藝術風貌,好比即將在4/29揭幕的嘉義藝術節《藝嘉親》,就即將把多種表演藝術風貌、多個台灣著名表演團隊與藝術家,一起齊聚嘉義,讓在地民眾能夠在自己的家鄉,看到台灣最精彩的藝文風光。這次嘉義藝術節的團隊陣容非常豪華,例如知名的朱宗慶打擊樂團、果陀劇場、明華園等等,都會在本次藝術節與大家見面,機會十分難得。

而這次2017嘉義藝術節《藝嘉親》,又有怎樣的特色不能錯過?讓我們為你細說分明!

特色一:整個嘉義市都是表演舞台

今年嘉義藝術節會在嘉義市各處開花,除了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之外,更將橫跨進東、西區的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鐵道藝術村倉庫、文化中心廣場、中正公園、文化公園,以及市區內多間特色小店,讓整個嘉義市成為一座大舞台,無處不綻放藝術火花。

特色二:八大活動、項目多元,一次滿足你的觀賞渴望

除了有為藝術節揭開序幕的「馬拉松式戶外匯演」,更有「嘉藝精選」,一次邀集全台九大團隊,各自帶來具代表性的口碑創作,包括由甫成軍的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籌劃,匯聚優秀在地音樂家的嘉頌重奏團和響綻室內樂團共同演出的開幕音樂會《「樂」起》、朱宗慶打擊樂團2《擊幻旅程》、舞鈴劇場《海洋慶典》、果陀劇場《老闆不願透露的事》、明華園戲劇總團的王子復仇記之《龍抬頭》、野孩子肢體劇場《叩!叩!死神》、狠劇場《我和我的午茶時光》、鋼琴家陳瑞斌的《陳瑞斌Rueibin Chen & Friends音樂會》以及故鄉室內樂團的《傾聽台灣》。

朱宗慶打擊樂團2《擊幻旅程》

果陀劇場《老闆不願透露的事》

狠劇場《我和我的午茶時光》

此外,還有觀眾與表演者無界限的「藝起玩」、邀請創作團隊進駐市區特色店家內演出的「藝嘉店」、以及「特殊展演」、「公園開演」等精彩節目。四月起,將有多場推廣表演藝術的【藝講堂】,講者包括視覺藝術家余政達、編舞家周書毅、明日和合製作所、資深戲劇家汪其楣、雲門舞集排練指導蔡銘元等;還有由創作者直接帶領觀眾共同參與的【藝學習】工作坊,以及多場校園與社區推廣,活動細節與報名資訊歡迎上官網查詢。

2017嘉義藝術節《藝嘉親》

官網:www.twchiayifestival.com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ayiArtsFestival/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