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上帝的建築師:高第誕生165週年大展》不用飛往西班牙,就能看到高第傑作!

《上帝的建築師》大展7/26~9/17於華山展出,不但能看到高第的建築才華、聖家堂華美身影,展覽內容更結合大型裝置與光影新媒體互動,為你徹底展現高第的建築精神!
《上帝的建築師:高第誕生165週年大展》不用飛往西班牙,就能看到高第傑作!

圖片與文字提供/時藝多媒體

從現在開始,不用飛到西班牙,就能看見建築大師安東尼・高第以及聖家堂的華美風采。

(《上帝的建築師:高第誕生165週年大展》中的「入口意象」由台灣團隊打造向高第致敬的建築形體。)

傳奇建築天才

曾說過「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的西班牙建築大師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i,1852-1926),出身於西班牙的雷烏斯(Reus),加泰隆尼亞的第二大城,由於自小患有風濕無法自在遊玩,便把注意力轉移到自然觀察當中。被譽為「上帝的建築師」的他,畢生打造17棟著名建築,包括維森斯之家、奎爾館、科隆尼亞小教堂、奎爾公園、米拉之家,與最著名的聖家堂(La Sagrada Familia)。

(《高第誕生165週年大展》中的「聖家堂模型」,模擬教堂完工時的宏偉樣貌。)

而他畢生花費43年致力建造的聖家堂,將自然語境、對神的崇拜景仰轉化到建築結構上,這棟傾注他畢生之力的神之作,至今蓋了135年仍未完工,每年吸引了超過450萬的參觀人次,是建築史上最著名的精彩大作,預計2026年完工。

親身感受建築多元風采

《上帝的建築師:高第誕生165週年大展》已經在台北華山藝文特區展出,展期從7/26至9/17,展覽空間分為四大主軸:神之始—高第奉獻建築的一生、神之變—高第建築三階段、神之作—聖家堂以及神之符—高第作品解碼,不僅讓你看見高第的建築與設計才華,也呈現他不同階段的建築變化,此外,還邀請聖家堂總監親自監製,透過五種物理概念分析聖家堂的建築結構,讓你在各種實驗與互動之中,了解高第建築的立體幾何、建築力學與自然元素。

(本次展覽的空間中,投影與建築模型並置,展現虛實交錯的趣味。)

本次特展中,將展出來自高第建築與私人收藏等63件建築模型,當中最具規模的展件,高度超過12公尺、形狀如同樹幹,放置在展覽空間外的園區藝術大街之上,完整呈現高第獨樹一幟的建築語彙。此外,本次特展更結合光影、新媒體互動、縮時錄像作品、大型結構裝置等虛實媒材作向這位建築大師致敬,讓觀者在高低結構穿梭之間,感受建築的多元變化。

(《高第誕生165週年大展》中最具規模的展件是超過12公尺高形似樹幹的柱體模型,策劃戶外展示與自然樹木比鄰而立,呼應高第師法自然的創作之源。)

展覽資訊:

《上帝的建築師:高第誕生165週年大展》

展覽日期:2017.7.26(三)-9.17(日)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東2四連棟CD

展覽時間:10:00-18:00(17:30停止售票入場)

主辦單位:時藝多媒體、奇藝文創、閣林文創

借展單位:聖家堂、加泰隆尼亞國家藝術博物館、加泰隆尼亞基金會-米拉之家

協辦單位:未來通行創意整合

媒體協辦:瘋設計、城市美學新態度

展覽臉書:搜索「上帝的建築師高第展」https://www.facebook.com/GaudiExhibition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