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2018暖心上演!果陀劇團真情鉅作《接送情》,顧寶明、郎祖筠舞台魅力交鋒

時代真情悲喜劇《接送情》以兩岸大時代為背景,透過兩位著名演員顧寶明、郎祖筠分飾四名時代下的真情人物,上演橫跨40年的悲歡離合,一推出就廣受好評,將在3/30-31於高雄至德堂、6/30-7/1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場,感動再現!
2018暖心上演!果陀劇團真情鉅作《接送情》,顧寶明、郎祖筠舞台魅力交鋒

文字與圖片提供/果陀劇團

慢火細燉、刻劃時代悲喜

台灣著名的果陀劇團,透過這部溫馨的《接送情》劇碼,講述被時代撕碎的人生,如何靠著小人物之間相濡以沫的感情拼接縫合,是果陀首部以「兩岸三地大時代」為題材的原創作品,也是首部在大陸進行全球首演的作品。

這也是繼舞台劇《淡水小鎮》後,導演梁志民再度帶給觀眾另一部充滿台灣人文情懷作品。《接送情》不僅在背景上考據嚴謹,在事件和場景鋪陳中又深似水墨畫,寫意並有許多留白空間,深刻勾勒兩岸在多年分隔下,無數小人物真摯的人生故事。

顧寶明、郎祖筠 光看他倆就過癮

《接送情》劇中,兩位頂尖演員分飾不同四角,顧寶明飾演有家難歸的山東老兵趙國忠,同時也扮演了有家不回的台灣浪蕩子李滄生,截然不同的靈魂呈現出不同性格;郎祖筠則分飾台灣醫生千金許百合、山東元配,無論是一生受盡男人的苦,或因戰爭分隔兩地的淒哀,兩位演員對於人性細緻的觀察,加上經年累月的表演經驗,無論在台詞、情緒或動作上的細膩,皆稱之經典,令人動容。

顧寶明表示,接下劇本經過長時間的推敲,深感角色人物之間的不容易,為力求舞台上情感真實流串,有時甚至排戲排完哭了一晚。顧寶明:「這齣戲讓我覺得可貴之處在於沒有恨、充滿著愛,不論是什麼愛,皆昇華成最美的包容,像百合花一樣,都合在一起,令人溫馨,感動也全出自於愛,即使劇中的山東元配改嫁,沒有恨、沒有你爭我奪,包容是這個戲最可貴之處。」

此外,同時飾演許百合與山東元配兩角「百變女王」郎祖筠坦言,自己曾與父親返鄉探親,深刻體驗到「血濃於水」的感動,郎祖筠:「那是父親一生最艱難的道別,也是最愧疚、最歡喜的團圓。」希望透過這齣戲,將過去的這份感動,傳達給台下每一位觀眾。

四個年代下的內心拔河

《接送情》編劇陳樂融說,以兩岸歷史背景為題材的作品,已在許多藝術形式下表現過,此劇本首要面臨的挑戰,即是「如何找到新的切入點」。時代背景為鋪墊,邏輯思考是暗流,他表示:「真正打動人心的,還是在於人的核心價值─『人情』。」

陳樂融透過四個年代「美國與台灣斷交、轉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1979年」、「台灣民主進步黨宣布組建的1986年」、「蔣經國宣布開放探親的1987年」、「首度展開兩岸小規模通商、通航、通郵的2001年」寫成四幕劇,儘管劇情不談政治,但大環境的政治決定,著實大大影響人民的幸福與抉擇,《接送情》側重大時代下的身不由己、寫親情、寫愛情、也寫知己,陳樂融:「這是一齣在『接』與『送』之間的內心拔河

 

演出資訊

《接送情》

 

高雄至德堂

2018/03/30(五)19:30

2018/03/31(六)14:30

台中國家歌劇院

2018/06/30(六)14:30 

2018/06/30(六)19:30 

2018/07/01(日)14:30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

更多《接送情》請參考:http://godot.org.tw/web/driving/

果陀劇場 Facebook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godotfans

果陀劇場官方網站:http://www.godot.org.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