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完美十年、精彩10光!2018 TIFA 台灣國際藝術節「賞戲指南」

邁入第十年的 TIFA 台灣國際藝術節更為耀眼,有碧娜・鮑許經典舞作《康乃馨》、2017年勞倫斯奧立佛年度舞蹈新製作《愛與痛的練習曲》,還有國內一流表演團體全新創作,將從2018/2/23~4/15。邀請大家一同迎接 TIFA 的完美十年。
完美十年、精彩10光!2018 TIFA 台灣國際藝術節「賞戲指南」

文字與圖片提供/國家兩廳院

作為台灣表演藝術指標的 TIFA 台灣國際藝術節,每年舉辦之際,不僅吸引國內觀眾搶票熱潮,也讓國外觀眾同步聚焦台灣,成功營造表演藝術的少現盛況。今年適逢 TIFA 十週年,推出的節目也絕對令人驚艷,以下就是《美麗佳人》為你挑選的五齣必看作品。

 

藝術替我們說出傷痛

加拿大頂尖劇場組合「基德皮沃現代舞團」克莉絲朵‧派特與「電動劇團」劇作家兼演員強納森‧楊共同合作作品《愛與痛的練習曲》。以強納森‧楊親身故事為靈感,呈現當生命受到巨大創傷時,藝術替我們說出那些說不出的傷痛,使我們獲得重生的驚喜。本作結合百老匯歌舞、現代舞、爵士、馬戲、騷莎,踢踏,完美結合舞蹈與戲劇,2015年推出即席捲歐洲舞壇。

演出名稱:克莉絲朵.派特X強納森.楊《愛與痛的練習曲》

演出時間:2/23(Fri)19:30、2/24(Sat)19:30、2/25(Sun)14:3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千支康乃馨,舞出人間萬種風景

第七度來台的碧娜・鮑許烏帕塔舞蹈劇場,即將再現1997年首度訪台的經典作品——《康乃馨》!屆時將有千朵康乃馨在舞台綻放,呈現華麗卻又哀愁的舞蹈視覺。碧娜・鮑許曾說:「我跳舞,因為我悲傷。」她用犀利的觀察,用舞蹈告訴觀眾「生命的本質」,於是那些親密與疏離、痛苦與狂喜、暴烈與柔情,就是一幅幅關於人生的故事。如果你喜愛與眾不同的舞蹈作品,如果你對碧娜・鮑許的編舞風格感到無比懷念,那麼這回就別錯過《康乃馨》再度訪台的機會。

演出名稱:碧娜.鮑許烏帕塔舞蹈劇場《康乃馨》

演出時間:3/8(Thu)19:30、3/9(Fri)19:30、3/10(Sat)19:30、3/11(Sun)14:3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鬼才導演挑戰諾貝爾得主艾莉絲・孟若

擁有鬼才導演稱號的王嘉明,即將推出全新力作《親愛的人生》。靈感來自諾貝爾文學獎作家艾莉絲・孟若短篇小說,作品將延伸孟若作品的技法觀點,抽取不同短篇小說的情節、結構和筆法,依照演員和劇場形式,大量地延伸改寫,將背景放入台灣可理解的生活情境中,觀眾將看見一如現實人生般的演出。

演出名稱: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親愛的人生》

演出時間:3/23(Fri)19:30、3/24(Sat)14:30、3/24(Sat)19:30、3/25(Sun)14:3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三谷幸喜 首度來台

在日本藝能界享有崇高地位的編導演全才藝術家三谷幸喜,這次將改編英國小說《變身怪醫》,將原本驚悚的風格轉換成三谷特有的喜劇樣貌。此次參與演出的演員也相當吸睛,包括《半澤直樹》主演之一片岡愛之助、玉女偶像優香、參與《月薪嬌妻》演出的喜劇演員藤井隆等,都將在舞台上飆戲、讓台灣觀眾笑翻。

演出名稱:三谷幸喜《變身怪醫》

演出時間:3/30(Fri)19:30、3/31(Sat)14:30、3/31(Sat)19:30、4/1(Sun)14:3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理查三世》搖滾再現

年僅33歲,就奪得法國劇場最高榮譽「莫里哀最佳導演獎」的全才創作托馬.喬利,本次帶來轟動歐洲劇壇的莎翁歷史劇《理查三世》。利用羽毛與矯飾的造型,親自扮演這個集野心權力慾望於一身,如夜之怪鳥般的理查三世一角,黑暗邪氣卻又自卑扭曲的詮釋,更讓這位莎劇中有名的惡人,流露著奇異小丑的悲劇力量,讓人瞠目結舌的舞台調度與視覺光影,讓理查三世登王過程像一場搖滾巨星的告別演唱會,炫麗奪目卻又充滿哀傷。

演出名稱:托馬‧喬利《理查三世》

演出時間:4/13(Fri)19:00、4/14(Sat)14:00、4/15(Sun)14:0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每檔節目都精彩,請原諒小編力有未殆。更多精彩節目資訊,請上官方網站查詢。

售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