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攝影靈光,捕捉細膩日常生活!新苑藝術《日常與肉身—徐夢涵個展》

深受注目的藝術家徐夢涵,這次將目光聚焦於攝影之上,將在新苑藝術舉辦《日常與肉身》個展,從繪畫、攝影到裝置,讓觀眾看見奇幻而細微的日常美感。
攝影靈光,捕捉細膩日常生活!新苑藝術《日常與肉身—徐夢涵個展》

文字與圖片提供/新苑藝術

以洗鍊筆觸作畫,在細膩情感堆疊之下,除了展現深厚的美感底蘊,還能突顯人類意識深層的不安與晦暗。這是科班出身、曾入選高雄美術獎、台北藝術博覽會「Made in Taiwan 新人推薦特區」、台南新藝獎優選藝術家—徐夢涵。

即將在新苑藝術舉辦睽違三年台北個展的徐夢涵,除了展出繪畫系列〈肉身風景〉〈疼痛之必要〉之外,她更拓展了自己的藝術語彙,將目光專注於「日常所見的微小細節」,展出〈肉身與日常〉〈小花園〉系列攝影作品。對徐夢涵來說,攝影並不是與繪畫毫無關聯的創作脈絡,而是相輔相成的視覺慣常。自2015年年底她開始發展攝影創作,好比捕捉流露的身體感、盲拍所造成的隨機效果、暗房沖洗與檔案掃描的意外,都是她攝影獵捕的靈光。

本次徐夢涵的《日常與肉身》個展,可以說是她的創作中繼站,她爬梳過往三年來的創作脈絡,在本次展出中,透過繪畫、攝影與裝置系列作品之間的連動關係,呈現令人著迷的視覺美感。

 

展覽資訊

《日常與肉身—徐夢涵個展》

展出地點:新苑藝術(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17號)

展出時間:2018/04/13(Fri.)-2018/05/11(Fri.)

網址:http://www.changsgallery.com.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