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藉由「衛生」概念,思索社會的既定樣貌!藝術家周育正新展於TKG+展出

在香港《巴塞爾藝術展》贏得高度注目的藝術家周育正,將在 TKG+ 推出新個展,藉由「衛生」概念探討現代社會、拓展更廣闊的美學意涵,展期5/12~7/15。
藉由「衛生」概念,思索社會的既定樣貌!藝術家周育正新展於TKG+展出

文字與圖片提供/藝術家與 TKG+

不久前,藝術家周育正巨型裝置與表演作品《刷新、犧牲、新衛生、傳染、清新、機器人、空氣、家政、家務幫、香煙、Dyson、現代人》,透過大型碗、盤與筷子裝置,結合清潔人員的現場表演,大膽地從表象的「衛生」概念,帶出社會階級與經濟等深度意涵,在第六屆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 Hong Kong)》贏得高度好評。

(刷新、犧牲、新衛生、家居、洗滌、周育正、顏料、抹布、菜瓜布、畫布、形象、繪畫集 #3,空間示意圖)

而這次於 TKG+ 舉辦的《刷新、犧牲、新衛生、傳染、清新、機器人、空氣、家政、潔客幫、香煙、戴森、現代人。三》,是周育正繼上海、香港前兩次作品後的第三階段發表。

(雲霧、山嵐、曬麵場,展場模擬示意圖。)

本次計畫名稱,是他參考媒體標籤(Hashtag)後,讓數個關鍵字並置構成。此外創作也拓展了新的詮釋,其中之一,是與傳統曬麵師父的合作而生成的雕塑《雲霧、山嵐、曬麵場》,命名源自新北市石碇山區傳統曬麵場的門口標語「好山好水才有好麵」,揭示了環境與食物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其二,是出版品《刷新、犧牲、新衛生、家居、洗滌、周育正、顏料、抹布、菜瓜布、畫布、形象、繪畫集》,命名裡涵括此次出版的概念,穿梭於家政與藝術媒介的形式之間;最終,將再以繪畫集作為紀念。

(刷新、犧牲、新衛生,2018,玻璃纖維)

如果你對於藝術如何與社會對話深感興趣,又或者你喜歡藉由觀看作品的歷程,汲取嶄新思維與想法,那麼這次周育正個展,就保證是你不能錯過的美好展出。

關於藝術家周育正

1976年出生於台北的周育正,擅長透過多元媒材,例如裝置、出版、表演與繪畫,展現藝術、物件與空間的特性,呈現美學與社會對話的深遠意涵,不僅突顯造型背後的工序,也帶出既定事物中的另類思考。他的創作,曾在台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紐約新美術館與近期的香港巴塞爾藝術展等知名美術館與展覽中展出;此外,他獨特的風格和思考脈絡,亦令他榮獲2011年台新藝術獎年度視覺藝術大獎與2012年台北獎首獎。

 

(刷新、犧牲、新衛生、家居、洗滌、周育正、顏料、抹布、菜瓜布、畫布、形象、繪畫集 #12,空間示意圖。)

展覽介紹

周育正個展《刷新、犧牲、新衛生、傳染、清新、機器人、空氣、家政、潔客幫、香煙、戴森、現代人。三》

展出時間:2018/5/12~7/15

展出地點:TKG+(台北市114內湖區瑞光路548巷15號B1)

網址:www.tkgplus.co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