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吳念真、陳明章共創溫泉鄉故事!綠光劇團音樂劇《再會吧北投》未演轟動先加演

綠光劇團推出的《再會吧北投》音樂劇,由「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與台灣民謠大師陳明章共同創作,集結老中青三代金獎演員,將在7/21開始於台北國家戲劇院、台中國家歌劇院及高雄至德堂感動巡演。
吳念真、陳明章共創溫泉鄉故事!綠光劇團音樂劇《再會吧北投》未演轟動先加演

文字與圖片提供/國家兩廳院、綠光劇團

擁有「溫泉鄉」之稱的北投,孕育著那卡西、酒家菜等饒富台灣風情的在地文化;此外,這裡也是台灣許多知名音樂人的故鄉,好比江蕙、李宗盛、五月天阿信,都在這裡成長與汲取創作風情。

被譽為台灣民謠大師的陳明章,自小在北投長大,舊北投的獨特樣貌帶給他許多創作靈感。細數陳明章的經典創作,保證每首都是台灣人耳熟能詳的金曲,例如1984年寫下的〈下午的第一齣戲〉、1986年為電影《戀戀風塵》配樂贏得台灣第一座國際音樂獎項、1994年為「拯救雛妓」活動編寫的〈伊是咱的寶貝〉,再來到1995年寫給金門王與李炳輝的〈流浪到淡水〉,甚至2000年的台語神曲〈追追追〉等,都是轟動一時且最接地氣的台灣歌謠。

其實在大師陳明章心底,他一直希望能與擅長「用文字說故事」的吳念真合作,將自小長大的北投生活給搬上舞台。如今這懷抱30多年的夢想終將成真,由陳明章譜曲、吳念真創作的綠光劇團音樂劇《再會吧北投》,將在台上描述專屬溫泉鄉的美好敘事。

提及本次創作吳念真表示,《再會吧北投》這幾個字對他而言是向舊的過去告別,不忘記過去的美好,也能有新的期待。因此《再會吧北投》盼望能為觀眾帶來一些向上的力量,用來面對未來的艱苦人生。而從事創作四十多年來,首度創作音樂劇的吳Sir坦言,這是他人生遭逢的一大挑戰,甚至在撰寫劇本過程中,他曾一度在房內跪地祈求上天,「拜託吧,讓我把劇本寫出來。」

本次《再會吧北投》的演員組合也各個實力堅強,如二度接演綠光劇團的保庇天后王彩樺,為了演吳導的戲,已經等了十年之久,終於一圓夢想;以歌手身份出道,曾多次獲得金曲獎、金鐘獎提名的影歌天后于子育,身為排灣族姑娘,首次演出音樂劇卻要全程說台語,堪稱她從演以來最大挑戰。

在《大佛普拉斯》《阿莉芙》表現精彩的影帝陳竹昇,將要首次登台獻唱,飾演總舖師的他將要唱出一桌好菜,讓觀眾跟著流口水。除此之外,綠光劇團這次也與多位新生代演員合作,好比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星光大道》歌手出身的林雨宣、方宥心等人,都將在本劇裡綻放演技火花。

這次由吳念真、陳明章攜手創作的《再會吧北投》,不但備受觀眾期待,開演前一個月,臺北票房已破九成五,全臺13場售出超過15,000張票,許多觀眾買不到票,紛紛向劇團反應。應觀眾要求,劇團遍詢各大表演場地檔期,僅能於原檔期內急開加4場,台北加演2場,台中、高雄各加演1場。如果想進場觀賞這齣全新的「國民戲劇」,支持綠光的戲迷們就別再觀望了、趕緊買票吧。

演出資訊

綠光劇團《再會吧北投》音樂劇

演出時間與地點:

台北國家戲劇院,2018/7/21~29、台中國家歌劇院,2018/8/10~12、高雄至德堂,2018/9/7~9

製作團隊

創意顧問:吳靜吉

藝術監督:吳念真、柯一正

製作人:雷輝、李永豐

團長:羅北安

編導:吳念真、林于竣

音樂總監:陳明章

戲劇指導:李明澤

副導演:廖若涵、趙蓓君

舞台設計:劉達倫

燈光設計:鄭智謙

服裝設計:林俞伶

舞蹈設計:郭禎容

樂隊:陳明章音樂工作室

演員:柯一正、于子育、王彩樺、陳竹昇、林雨宣、方宥心、楊大正…等(主辦單位保留人員異動權)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