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與 Jazz 共譜夏日戀曲!台灣最盛大爵士音樂節,國家兩廳院《2018夏日爵士派對》

今年邁入第16年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可說是台灣爵士愛好者的夏日盛會!星光熠熠的2018年,將請來多位國際級爵士巨星加入,從國家音樂廳、戲台酒館再到藝文廣場戶外派對,8/18~9/8,場場滿足樂迷的心!
與 Jazz 共譜夏日戀曲!台灣最盛大爵士音樂節,國家兩廳院《2018夏日爵士派對》

文字與圖片提供/國家兩廳院

最受爵士樂迷喜愛,被譽為台灣最具份量、卡司最盛大的國家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已堂堂邁入第16年!觀眾累積至今,已有近三十萬名樂迷共襄盛舉。而2018年參與的國際爵士樂巨星陣容十足亮眼,除了有睽違九年再度回歸的吉他傳奇約翰・史考菲、爵士樂壇最耀眼新星潔絲米雅・虹,還有超多一流好手輪番登台,讓《夏日爵士派對》成為國內外爵士樂手的交流平台。

(約翰・史考菲四重奏)

(夏日爵士節慶樂團)

(潔絲米雅・虹五重奏)

除了多位爵士樂巨星即將造訪台灣,更令人期待的是,這回兩廳院要將爵士樂的自在精神延伸至兩廳院各個場域,好比國家音樂廳、音樂廳大廳、戲劇院戲台酒館,還有藝文廣場的「爵士戶外派對」,保證場場都是你不能錯過的爵士盛宴。趁著《2018夏日爵士派對》正式起跑前,《美麗佳人》將為你介紹本次派對的各項演出與亮點。今年夏天,就來跟 Jazz 談場戀愛吧!

當代爵士巨星,齊聚國家音樂廳

說到《夏日爵士派對》最令人期待的活動,莫過於國家音樂廳內舉辦的盛大爵士音樂會。2018年請到的爵士樂手也不會令人失望,各個都是當代爵士樂壇的傳奇人物。包括由首席小號手麥克・摩斯曼(Michael Mossman)領軍,集結紐約爵士女聲歐柏莉・強森(Aubery Johnson)與國內外樂手組成的夏日爵士節慶樂團,他們將以「午後的巴西風情」為主題,用 Bossa Nova 等不同風格,帶領樂迷體驗熱情浪漫的爵士風貌;而2016、2017連續兩年榮獲「葛萊美獎最佳爵士器樂專輯獎」的吉他之神約翰・史考菲(John Scofield),亦將與諸位頂尖好手同場競技,帶來精湛演出;壓軸演出的超級新星潔絲米雅・虹(Jazzmeia Horn),她被讚譽為「爵士樂的未來」,曾獲2013年莎拉沃恩國際爵士人聲比賽冠軍、2015年孟克國際大賽人聲冠軍等大獎,首次抵台,就要帶來動人的福音唱腔,讓觀眾感受新世代的爵士歌聲。

・《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午後的巴西風味》

演出時間:8/26(日)14:30

購票請點此

・《約翰・史考菲四重奏》

演出時間:8/31(五)19:30

購票請點此

・《潔絲米雅・虹五重奏》

演出時間:9/7(五)19:30

購票請點此

(以上演出地點皆為國家音樂廳)

近距離微醺 Jazz—《爵士 Bistro

昏黃微醺氛圍,加上樂手與觀眾的近距離接觸,2017年開始,兩廳院首次於戲台酒館舉行《爵士 Bistro》便獲得樂迷廣大迴響。2018年,《爵士 Bistro》將以兩個或以上的樂器為主題,好比雙吉他、雙主唱或三貝斯,帶領觀眾聆聽同一種樂器在爵士樂中的變化。

・《爵士 Bistro》

演出時間:8/18(六)、9/1(六)、9/8(六),21:30~23:0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戲台酒館(入場每人低消300元)

連結請點此

爵士的快意午後—《爵士夏午茶》

於午後登場的《爵士夏午茶》,從白天到夜晚,全天搖擺不停歇。本場演出將在國家音樂廳大廳舉辦,並邀請台灣優秀爵士音樂家廖莊廷、黃偉駿、蘇聖育向爵士大師致敬,演奏開創爵士音樂風格的作曲家 Jelly Roll Morton、Duke Ellington、Horace Silver 作品。觀眾將能愜意地在大廳圍坐音樂家而坐,用最放鬆的方式,享受夏季爵士的浪漫午後。

・《爵士夏午茶》

演出時間:8/25(六),14:00~17:30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大廳

連結請點此

最盛大夏夜 Jazz 派對—《夏日爵士戶外派對》

從2009年開始舉辦,《夏日爵士戶外派對》至今已邁入第十個年頭,身為台灣目前唯一持續舉辦的大型爵士戶外演出,每次表演都能匯聚近萬名觀眾參與,熱鬧非凡。2018年的《爵士戶外派對》表演陣容十分堅強,由兩廳院爵士音樂營菁英大樂團開場,接著由張惠妹、王力宏等巨星指定合作的樂手「李守信與勇士樂團」,將原住民音樂特有的深沈靈魂融入爵士樂中,帶來獨樹一格的表演。最後壓軸登場的是著名爵士女伶王若琳,這是她繼2010年後再度登上《戶外爵士派對》舞台,預計將要用磁性嗓音收服台下所有歌迷的心。

・《夏日爵士戶外派對》

演出時間:8/25(六),18:30~21:30

演出地點: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免費入場)

連結請點此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