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期望帶給社會向上之力!董陽孜作品展《金玉良言》呈現32幅書寫「金句」

文字藝術家董陽孜2018年最新作品展《金玉良言》,即日起至7/1在誠品信義店登場。內容特別選擇她32幅歷年「書寫金句」,這些語句不僅曾幫助她度過人生低谷,也希望帶給社會安定之力。
期望帶給社會向上之力!董陽孜作品展《金玉良言》呈現32幅書寫「金句」

文字與圖片提供/誠品

知名文字藝術家董陽孜,堅持不做別人做過的事、也不重複自己寫過的字型,每次創作都能帶給大家嶄新的感受與體驗。近年來,她更大膽跨界創作,作品包括結合爵士樂、現代舞與多媒體的《騷2016》跨界劇場,以及攜手服裝設計師策劃的《讀衣》等時尚藝術跨界聯展。

這次,大師董陽孜將在誠品信義店展出最新的作品展《金玉良言》,內容選擇32幅歷年書寫金句,這些詞句不僅曾幫助董陽孜度過人生低谷,也反映了她的生命態度,希望帶給社會一股安定、向上之力。這些傳承千年的漢字藝術,特別透過金色與素白色的宣紙重新構圖,在上頭她大氣書寫著「作新民」、「放心」、「獨樂」等文字、呈現32幅金句作品。

其中,「獨樂」是董陽孜特別鍾愛的文字,雖然連年書寫,但每次的構圖與風格都隨著心境而有所不同;此次不但用金箔點綴,以往總是特別大的「獨」字也縮得精巧,對此董陽孜表示,「自己縮小了,收穫反而是大的。」而董陽孜也特別期待能透過這些金句的展出,帶給社會向上之力,例如使用金色宣紙書寫的大幅作品〈作新民〉,便意在激勵人們棄舊圖新,意義別具。趁著本次特展推出,誠品書店也策劃出版《金玉良言》作品集,邀請讀者收藏漢字藝術的光彩、重新體驗漢字的美好。

展覽介紹

《金玉良言 Golden Proverbs》董陽孜作品展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7/01(日)11:00am-09:00pm

展出地點:誠品信義店6F展演廳

網址:https://meet.eslite.com/tw/tc/artshow/201805240003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