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2018下半年最有看頭的戲劇節!《國際劇場藝術節》以「生存遊戲」為名,帶你迎戰各種冒險

以「生存遊戲」為題,兩年一度國家兩廳院《國際劇場藝術節》將於10/5至12/1盛大演出。除了有歐美聲勢最強金獎導演伊沃・凡・霍夫作品站台,更將透過10檔國內外精彩節目,帶你挑戰生命未知冒險。
2018下半年最有看頭的戲劇節!《國際劇場藝術節》以「生存遊戲」為名,帶你迎戰各種冒險

Edit/米夏利、班維蕭  文字與圖片提供/國家兩廳院

人生滋味百百種,而劇場更是映照現實、帶領觀眾預見未來的場域!兩年一度、邁入第九屆的國家兩廳院《國際劇場藝術節》向來以前衛當代、具開創性及實驗性聞名。今年將把十個精彩劇場作品比喻為生命百態,藉此探討政治與權力、歷史與個人生命、衰老與死亡等議題,並且透過藝術角度帶領觀眾重新瞄準生命、迎戰未知冒險。這次《國際劇場藝術節》演出節目也深具吸引力,邀請國內外多組演出團隊一同參與,包括歐美聲勢最高的金獎導演伊沃・凡・霍夫(Ivo van Hove)、歐陸最受矚目的比利時偷窺者舞團、希臘大導奧多羅斯・特爾左布勒斯繼《酒神女信徒》之後,再度與台灣演員共同創作的新作。《美麗佳人》在此也為你介紹其中三個節目,作為本次賞戲亮點! 

關於衰老與死亡—《父親》

眾所矚目的比利時偷窺者舞團(Peeping Tom),是當代跨界表演藝術風潮中最具風格的團體。這次將帶來「家庭三部曲」第一部作品《父親(Vader)》。偷窺者舞團以超真實手法呈現日常生活,這次將場景設定於養老院,以扭曲肢體顛覆「父親」既有形象。由舞台上逐漸消亡的老者衍生出一連串奇異幻想,最終導向充滿惡夢及慾望的世界。

演出時間:10/5~10/7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女性共有的宿命與困境—《葉瑪》

希臘大導狄奧多羅斯・特爾左布勒斯(Theodoros Terzopoulos)與兩廳院以獨創的肢體聲音能量表演系統,演出西班牙劇作家羅卡(Federico García Lorca)劇本《葉瑪(Yerma)》,訴說女性共有的困境。也是繼上次讓台灣觀眾驚艷不已的演出《酒神女信徒》後,再度與蔡佾玲與林子恆等數十名演員合作,此外,還有佛朗明哥舞蹈家林耕、十鼓擊樂團與吉他手 Sergio Muñoz 一同參與,精彩可期。

演出時間:11/2~11/4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國際政治局勢的最佳演繹—《戰爭之王》

享譽全球的導演伊沃•凡•霍夫(Ivo van Hove)改編莎翁三齣歷史劇成《戰爭之王(Kings of War》,於2016年美國大選前夕演出,《紐約時報》讚譽為「川普時代下的第一部大戲」。他透過簡潔明快的節奏,敘述複雜的歷史脈絡,刻劃人性的矛盾與弱點,以及英雄人物內心的脆弱與無懼。對照近年世界強人政權崛起,藝術家洞察先機的敏銳度不言而喻。

演出時間:11/29~12/1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除了上述三檔節目,本次《國際劇場藝術節》也有其他概念出奇、令人驚豔的節目,如以神農為主觀視角,刻畫當代藥物濫用現況的《神農氏》、由台灣與法國共製的沉浸式聲音劇場《在棉花田的孤寂》⋯等等,都是今年下半年備受期待的製作。

演出介紹

2018國際劇場藝術節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與國家劇院實驗劇場

演出時間:10/5~12/1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CategoriesPage.aspx?ProductsCategoryId=m40sIX3ugy7%2ftqLSyuaPTQ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