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當克林姆的畫活了過來!巴黎「光之博物館」新媒體大展《Gustav Klimt》

近期,巴黎光之博物館(Atelier des Lumières)帶起了一陣科技藝術旋風,不僅讓藝術大師克林姆的繪畫擁有生命,也帶領觀眾看到近未來展覽可能!本次展出因為太受歡迎,展期將延續至2019/1/6。
 當克林姆的畫活了過來!巴黎「光之博物館」新媒體大展《Gustav Klimt》

文字與圖片提供/Atelier des Lumières、DR  影片來源/YouTube_@Arts in the City

科技與藝術的結合,已經成為一股主流大勢,無論戲劇、舞蹈、音樂,或者是視覺藝術,都希望能透過科技的應用,讓創作突破侷限、展現前所未見的迷人風采。

(©-Culturespaces-_-Nuit-de-Chine)

近期,巴黎便刮起了一波科技藝術旋風,光之博物館(Atelier des Lumières)揭幕推出三大展!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將著名「維也納分離派」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1862-1918)的畫作,用將近120台投影機幻化成會移動的影像,打造前所未見的《Gustav Klimt》展覽。

(Gustav-Klimt-Le-Baiser)

(Gustav-Klimt-Judith-I)

藝術大師克林姆那些裝飾性強烈、奉行唯美風格的著名畫作,好比《Kiss》《Judith and the Head of Holofernes》等,將投影在建築空間內,隨著悅耳音樂聲,讓平面作品重新充滿生命,絕美無比。本次展覽由奧塞美術館知名策展人 Beatrice Avanzi 主導,不僅是光之博物館的開幕鉅獻,更標榜著「沉浸式展覽(Immersive Exhibition)」主題。之所以會選擇克林姆作為主角,主要是因為2018年適逢畫家逝世百年,特此紀念他對當代繪畫帶來的貢獻。

(更新:由於本次《Klimt》特展大受歡迎,將延長展期至2019/1/6。)

(Friedensreich-Hundertwasser-738-Herbe-pour-ceux-qui-pleurent)

同步推出的,還有以20世紀最著名奧地利藝術家、建築師漢德瓦薩(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1928-2000)作品為根據,並重新創作的大型新媒體展出《Hundertwasser, in the Wake of the Vienna Secession》,讓人漫步其中,就能被漢德瓦薩的美學精神給震撼感動。另外,以洛杉磯、伊斯坦堡與倫敦為根據地,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的數位工作室 Ouchhh,將透過人工智能(AI)與視覺創作結合,展出《Poetic _Ai by Ouchhh》特展,讓觀者在光影交織之下,感受數位藝術的詩意情懷。

(©-Ouchhh)

(©-Culturespaces---Adrien-Combes)

無論克林姆、漢德瓦薩或是 Ouchhh 的作品,皆已在巴黎光之博物館展出,本次三大展也開拓了未來展覽的無窮可能性,如果你身在巴黎,就請千萬別錯過!

展覽介紹

《Gustav Klimt》《Hundertwasser, in the Wake of the Vienna Secession》《Poetic _Ai by Ouchhh》

展出地點:巴黎光之博物館(38 rue Saint Maur, 75011 Paris, France)

展出時間:《Gustav Klimt》展期將延長至2019年1月6日。《Hundertwasser, in the Wake of the Vienna Secession》即日起至2018年11月11日(《Poetic _Ai by Ouchhh》展期至2018年8月31日)
網址:https://www.atelier-lumieres.co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