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當愛情告終,要如何向回憶道別?日本金像獎編劇鄭義信執導《杏仁豆腐的心裏話》台北感動上演

這齣動人新作,由台灣新銳劇場團隊「亞戲亞」推出,特邀原著劇作家日本金獎編劇鄭義信來台導演!《杏仁豆腐的心裏話》2018/10/18~21於台北市知新劇場推出。
當愛情告終,要如何向回憶道別?日本金像獎編劇鄭義信執導《杏仁豆腐的心裏話》台北感動上演

文字與圖片提供/亞戲亞 Theatre AxixA、DR

(《杏仁豆腐的心裏話》兩位主角——彭浩秦(左)與賴玟君(右)。)

在這科技當道的時代,我們用網路串聯彼此,表面看似把距離拉近,但實際上,人與人之間卻缺少了充滿溫度的互動。今年十月,台灣新銳劇場團隊「亞戲亞」將推出細膩動人的新作《杏仁豆腐的心裏話》,除了演員陣容堅強之外,也特邀原著劇作家「日本金像獎編劇鄭義信」親自來台導演,希望讓你在劇場裡,重新找回關於愛的美好力量。

《杏仁豆腐的心裏話》故事發生在平安夜,當外頭洋溢著節日歡慶氛圍,故事主角阿達與小夜兩人愛情卻已達終點。因為一通電話的意外響起,他倆重新敞開胸懷,一邊打包整理、一邊與彼此道別,在對話中挖掘兩人對情感的追憶、試圖再找到溫暖。而他倆綿密的對話裡,除了有期待、有失望,還有那一層層被深埋的秘密⋯。

由鄭義信(日本金像獎最佳編劇、紀伊國屋戲劇獎得主)撰寫的劇本《杏仁豆腐的心裏話》,不僅將愛情深度剖析,也擁有源自生活的寫實細緻,令許多曾閱讀劇本的讀者被它深深感動。而這部戲也試圖與觀眾討論:「究竟在愛情的盡頭,我們該如何與曾經的摯愛與回憶道別?」

本次台北演出,除了有鄭義信、亞戲亞(Theatre AxixA)團隊的跨國合作外,劇本也透過金鐘入圍編劇林孟寰(《通靈少女》)進行「道地台味」改編,藉此減低翻譯劇本與觀眾之間的隔閡,讓敘事倍感親切。在微涼初秋,如果你希望進入劇場,被演員真摯的情感、充滿厚度的文本給好好溫暖一番,《杏仁豆腐的心裏話》就是小編想推薦給你的好戲!

關於導演/編劇鄭義信

日本名劇作家、導演、演員、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不僅是《杏仁豆腐的心裏話》原劇作者,也曾因《血與骨》《乞愛的人》《月亮在那邊出來》等劇本榮獲日本 Academy 最佳文本獎。並於2014年獲得「紫授勳章」,是日本政府授與對學術、藝術、運動領域擁有卓越貢獻者的獎章。

演出資訊

《杏仁豆腐的心裏話》

演出時間:2018/10/18~21

演出地點:知新劇場(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51號B1)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網

亞戲亞FB粉絲專頁

製作團隊:

編劇/導演:鄭義信(日本/韓國)

劇本翻譯/助理導演:山崎理惠子(日本)

在地化編修:林孟寰

製作人:鄭涵文、詹慧君

執行製作:程壬宣、江柏興

演員:賴玟君、彭浩秦

舞台監督:李啟源

舞台設計:陳亮儒

燈光設計:高至謙

服裝設計:張義宗

音樂設計:李慈湄

小道具執行:張筑茵

平面設計:高名辰

攝影:羅淵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