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藝術野餐&交換市集!《2018夏日青年藝術節 玩聚場》年齡不設限、一同來狂歡!

將在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前身為空軍總司令部)推出的《2018夏日青年藝術節 玩聚場》,9/8~16從表演、活動到展覽,要帶你玩遍這裡的每寸空間,讓這片土地成為0至99歲都能暢玩的藝術遊戲場。
藝術野餐&交換市集!《2018夏日青年藝術節 玩聚場》年齡不設限、一同來狂歡!

文字與圖片提供/玩聚場 Play Arts

(《一日編舞家》小事製作舞團劇照。)

玩遊戲,從不是浪費時間,而是展現人類無窮創造力的方式。首度於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前身為空軍總司令部)舉辦的《夏日青年藝術節》,希望在藝文活動近乎滿檔的這段期間,邀集12組以上的藝術團隊,籌備超過27場展、演、映等活動,將佔地7公頃的園區,打造成不同年齡層民眾都能一同參與的盛大藝術活動。

(《藝術野餐》黑眼睛跨劇團(照片由台北詩歌節提供)。)

(《以物易物市集》盜火劇團主視覺。)

本次活動將於9月8日至16日一連舉辦九天,活動亮點包括藝術節開幕首晚,目前已劃定為市級古蹟的戰情大樓,將妝點燈光、化身為「Jazz 與古典樂大拼台」,展開一場浪漫而獨特的夏夜晚風音樂會。而盜火劇團將於9/15~16舉辦「以物易物市集」,希望透過換物的遊戲精神,讓家中準備斷捨離的作品來現場找到適合主人;黑眼睛跨劇團則將在戰情大樓前草地,號召民眾來場「藝術野餐」,野餐墊上的主人是詩人沈嘉悅、美食作家韓良憶、影評家李幼鸚鵡鵪鶉等,讓你我在充滿藝術氛圍的野餐中,交換彼此的親密時光。

(《勇者_漂亮漂亮選粹》布拉瑞揚舞團之漂亮漂亮劇照。)

除了活動豐富精彩,本次《夏日青年藝術節》也選輯了多場精湛演出!例如以視覺意象聞名的河床劇團將推出作品《漂流》、知名編舞家布拉瑞揚帶領的布拉瑞揚舞團將呈現《勇者、漂亮漂亮選粹》,另外還有新馬戲與《一日編舞家》等概念有趣的展演,喜愛看表演的你可千萬別錯過。

(《潘朵拉的盒子》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劇照。)

既然0至99歲都能來此遊玩,這裡當然有針對兒童設計的參與式互動裝置,例如「沙坑考古」與「線條散步」就能透過創作讓孩子釋放無窮想像力。聽到這裡,是不是對這項活動充滿期待?趁夏末時節,來一趟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吧!讓遊戲精神充滿你的腦袋與身體,在這塊場域裡盡情遊戲吧。

活動介紹

《2018夏日青年藝術節 玩聚場》

主辦:文化部

策辦: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執行:黑眼睛跨劇團

策展人:鴻鴻

協同策展:貢幼穎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layarts.clab

官方網站:http://playarts.clab.org.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