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高雄旅行新熱點!最美流線建築,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了!

佔地9.9公頃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是一座銀白色的流線體建築,裡頭涵蓋歌劇院、音樂廳、戲劇院、表演廳等不同演出場域。已於10/13開幕的它,要透過開幕季70餘場活動,為高雄藝術迷迎來國際級展演!
高雄旅行新熱點!最美流線建築,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了!

文字與圖片提供/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在高雄,誕生了一座絕美國家藝文場館!這是你我企盼許久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不僅是全台最大的藝文展演場域、外部以銀白色的流線型設計作為標誌,內部更擁有多座全台首見的廳院設計。

外型前衛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主體由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Francine Houben)打造,概念源自衛武營榕樹群意象,那不規則銀白色屋頂是這座建築最著名的設計,不僅是全球最大的單一建築劇院建築體,上頭還以多座天窗引入陽光、灑進榕樹廣場。

(榕樹廣場。)

佔地9.9公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內部規劃包含歌劇院、音樂廳、戲劇院、表演廳、戶外劇場與榕樹廣場,其中的亮點包括「環形葡萄園型」音樂廳,廳內管風琴擁有9,085支音管,是全亞洲專業表演場館中規模最大的一座;而衛武營內的歌劇院則是「全台首座大型電腦輔助運作劇院」,將迎來台灣國寶編舞家林懷民的退休之作。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外觀音樂廳 ©-Iwan-Baan。)

自10月13日開幕至12月,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預計將邀請全球超過171個國內外表演團體與藝術家,帶來近70場節目與活動,呈現為期10週的盛大開幕季演出。其中亮點,包括10/13當晚的盛大開幕式表演《眾人的派對》、林懷民告別之作《雲門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劇場鬼才導演王嘉明的經典作品《Smap X Smap》、衛武營與美國紐約林肯中心等場館合作的首檔國際共製節目《驚園》,以及當代國際劇場大導羅伯勒帕吉自編自導自演的《887》等,都是本次衛武營開幕的亮點作品。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iwuyingartsforall/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網: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CategoriesPage.aspx?ProductsCategoryId=m40sIX3ugy57CEy0hJ6d9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