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太美了!世大運聖火製作團隊「豪華朗機工」為2018臺中花博打造人類史上最大機械花!

豪華朗機工為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傾全力打造最亮嬌點!以花的生命力及繽紛綻放的姿態為概念發想,結合空間桁架、機械馬達、音樂燈光,打造一座智慧運動藝術裝置。

Edit/Chloe Photo/豪華朗機工

太美了!世大運聖火製作團隊「豪華朗機工」為2018臺中花博打造人類史上最大機械花!

來自世大運聖火製作團隊「豪華朗機工」所打造的全新力作!〈聆聽花開的聲音〉原始構想來自對自然的觀察,原來植物開花是為了吸引昆蟲、小鳥為他們傳遞花粉,達到物種延續的目的。

選擇以「花」為主題,除了是對生命成長的探求,也是藉由花的意象,傳達出作品集結主體結構、動態、工業設計、光電、音響、藝術層面,如蜜蜂與花的互惠關係,天地人之間,萬物之大,一花一草一物整合溝通,創造更大更美的價值,世界共好,是一件龐大宏觀的作品。

由697朵花層層堆疊為地表最大花朵,每一朵花為一個單位,由共250個、75種零件構成,整個球型椼架結構有15米高。作品透過多點控制、機械裝置、環控系統、表演思考、九聲道音響,得以模擬植物、動物的動態,根據日照、濕度變化,還可跟人與環境互動,例如:微風吹撫,花朵隨之搖擺;人群聚集,花朵含羞蜷起;帶給觀者視覺、聽覺、感官的生動體驗。

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展覽期間自2018年11月3日至2019年4月24日,邀請大家一起反思人類與自然的親密關係,用心傾聽大自然欲傳達的訊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