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義大利名導羅密歐・卡士鐵路奇《美國 民主》—以冷眼凝視人類的希望與失落

2018台中國家歌劇院「秋天遇見巨人系列」,請來義大利知名劇場導演羅密歐・卡士鐵路奇作品《美國 民主》,帶領觀眾望向信仰崩毀後,人類被絕望吞噬的殘酷畫面。
義大利名導羅密歐・卡士鐵路奇《美國 民主》—以冷眼凝視人類的希望與失落

文字與圖片提供/台中國家歌劇院  劇照攝影/Guido-Mencari

近來台北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陸續推出檔檔精彩節目,讓藝術迷不停南北奔馳,只為親眼目睹國際級作品在眼前發生的難得機會。好比加拿大鬼才導演羅伯勒帕吉自編自導自演的《887》,目前僅在衛武營推出,而前不久於台中國家歌劇院「深情韓國系列」上演的《光的來信》,亦吸引一票音樂劇粉絲前往朝聖;此外還有國家兩廳院的《國際劇場藝術節》,匯聚了多齣國內外表演藝術作品。

今年秋天,台中國家歌劇院推出的2018「秋天遇見巨人」系列,將與12個精彩的團隊及超過800位藝術家在臺中相遇。而其中將於12/7~9上演的《美國 民主》更由義大利知名劇場導演羅密歐・卡士鐵路奇執導,是藝術粉不能錯過的奇幻之作。

擁有劇場魔術師、邪惡藝術家名號的羅密歐・卡士鐵路奇(Romeo Castellucci),擅長打破劇場常規,運用別人不敢使用的元素,藉由殘酷冷冽的視覺美感、結合多元媒材建構驚人舞台意象,是全球備受矚目的劇場藝術家。他的作品《神曲三部曲》被法國《世界報》譽為「21世紀震撼世界的十個文化事件之一。」

這次羅密歐・卡士鐵路奇將於台中國家歌劇院推出的《美國 民主》,是他從法國政治思想家托克維爾經典著作《民主在美國》為靈感出發的創作。內容描述清教徒農民夫妻伊莉莎白和納森尼爾,夢想將美國變成新的應許之地,但當信仰無法支撐生活之後,呼喊耶和華之名「我是(I Am)」亦變得巨大空洞,迴盪其中的破碎承諾因此令人頓悟覺醒。

在這部作品中,羅密歐・卡士鐵路奇將悲劇暴力手段,轉變成詭譎的戲劇慶典儀式,完成另一齣震撼人心的幻覺鉅作。喜愛劇場的觀眾一定要親臨現場,才能感受羅密歐・卡士鐵路奇讓全球藝評驚嘆、難以言喻的冷酷魅力。

演出資訊

2018歌劇院巨人系列—拉斐爾藝術合作社《美國 民主》

演出時間:2018/12/7~9

演出地點: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