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美學大師最珍貴的私藏作品!池上穀倉藝術館《蔣勳私藏展》

美學大師蔣勳,是台東池上穀倉藝術村首位駐村藝術家與總顧問,這次《蔣勳私藏展》邀請他展出珍貴作品,是他過往50年內的不同風貌創作,也是他最緬懷的青春時光。
美學大師最珍貴的私藏作品!池上穀倉藝術館《蔣勳私藏展》

文字與圖片提供/池上穀倉藝術館

(蔣勳,《夢裡青春可得追》, 1996, 水墨設色紙本, 87.5×67cm。)

台灣知名美學大師蔣勳,擅長傳遞美感的經典樣貌,帶給無數讀者與觀眾深度啟發。這次,蔣勳老師身為池上藝術村第一位駐村藝術家與總顧問,也在池上穀倉藝術館舉辦《蔣勳私藏展》,內容包括他過去 50 年不同風貌的作品。

在展覽介紹中,蔣勳老師寫道:「六月在上海佳士得的個展,人潮洶湧,卻一直想忘了那熱鬧。十月在台北的個展,十一月在池上穀倉藝術館有《蔣勳私房畫展》,展出自己五十年間一直留在身邊、有點捨不得放手的作品。捨不得放手,有時是因為對自己有特別的記憶,像這次《私藏展》,文青時代的貼在案頭的卡繆、齊克果, 斑剝漫漶,五十年過去,畫稿已殘破不堪,對他人或許沒有太大意義,卻是自己應該記憶懷念的過去青春吧。」

(蔣勳,《羅伯特·佛洛斯特》,29x31cm,1969,速寫紙本。)

對蔣勳老師來說,這些作品對他而言都有特殊意義,不管是裝裱的方式,選用的紙張,還是對於一種美感的當下,都是很難再去複製的珍貴。另外在駐村期間,蔣勳用自己的手機拍攝池上駐村的生活風景,在展覽中呈現另一種他所看見的池上樣貌。此次展覽為期近三個月,邀請全台各地的朋友,把握機會前往台東池上,一窺 蔣勳老師的藝術生活吧。

(蔣勳,《自畫像》,1992,水墨設色紙本,19.5×14.5cm。)

展覽介紹

池上穀倉藝術館《蔣勳私藏展》

展期:即日起至2019/02/26(二);10:30~17:30(週三、四公休)

地點:池上穀倉藝術館(台東縣池上鄉中西三路 6 號)

電話:089-862-089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