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180cm巨兔來襲!到信義誠品看兔子尼尼的異想世界!

藝術家黃本蕊以外型溫和無辜的兔子尼尼為主角,帶來溫暖可愛的作品,2018年12月1日至12月30日於誠品畫廊展出《少數當家》個展。
180cm巨兔來襲!到信義誠品看兔子尼尼的異想世界!

圖文提供/誠品畫廊

誠品畫廊將於2018年12月1日至12月30日推出黃本蕊個展《少數當家》!以外型溫和無辜、臉部鮮有表情的兔子尼尼,呈現對生活的種種思索。在此次黃本蕊帶來的30件新作裡,尼尼有時是畫面中的主角,有時則像一位旁觀者,牠表情不多,看起來卻有千言萬語,所有的情緒都在牠周圍發生。

黃本蕊將尼尼轉換為繪畫的語言,同時藉由溫暖柔和的色調,自由的詮釋內心情感,有些是生活中的追尋,有的則為當下的情緒寫照。如《花之吻》尼尼以近距離的姿態眉眼傳神,彷彿在訴說心中的悄悄話;《少數當家》尼尼則站在一群兔子群前貌似率領著牠們,這是黃本蕊有感於「少數與多數」的對立與不公,以及受各種弱勢議題的啟發而作,她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展現自己對社會現象的感悟。

展覽中的另一亮點為尼尼化身為1米8的羊毛氈雕塑《守門巨兔》,黃本蕊親手一針一針扎出來的羊毛氈,流露出充滿溫度的手感,也有著她對創作的執著之情,尼尼將以溫柔療癒的姿態出現在展場中。

尼尼持續的活躍至今已邁入第10年,從它首度現身,即擄獲了許多人的心,簡單卻帶出了人性中的共同情感。對於創作,黃本蕊不斷的以形式的創新、內容的深度甚或是技法的進步為自己帶來挑戰。此次作品貫穿著黃本蕊生活與思緒上的所想所感,讓大家能一窺她的內在心境。

展覽介紹

黃本蕊個展 《少數當家》

開幕:1201日(六)3-5pm

展期:2018年12月1日-12月30日

地點:誠品畫廊,台灣11073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5樓(誠品信義店5樓)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早上11點~晚上7點(週一公休)

網站:https://www.eslitegallery.co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