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90間國際頂尖畫廊、數千件傑出藝術品齊聚!你不能錯過的首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2019/1/18-20《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將於南港展覽館盛大揭幕,預計吸引全球90間頂尖畫廊、數千件本世紀最精彩作品齊聚。《美麗佳人》特與總監任天晉來場輕鬆對談,除了帶你搶先逛《當代藝博會》,也讓你培養藝藏家的收藏眼光。
90間國際頂尖畫廊、數千件傑出藝術品齊聚!你不能錯過的首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文字與圖片提供/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如果2019是台灣藝術大放光彩的一年,那麼一月揭幕的首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絕對具備指標性影響。

由瑞銀集團呈獻的《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將匯聚國際頂尖畫廊以及來自台灣、亞洲與全球各地的藝術家,並邀請考古學、藝術史與科技界等各領域中具有影響力的領導人物齊聚,進行深度交流。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總監任天晉 Magnus Renfrew。)

本次《台北當代藝博會》特邀總監任天晉(Magnus Renfrew)策劃,他的歷練十分豐厚,曾參與創辦香港國際藝術展,擔任展覽總監(2007-2012年),也曾任巴塞爾香港展總監(2012-2014年),成就獲得藝術圈傳媒一致推崇。究竟本次《台北當代藝博會》有什麼與眾不同之處?又有哪些參觀指南非得搶先預習?請見以下《美麗佳人》與總監任天晉的訪談。

Q:我們好奇的是,是什麼原因讓你創辦《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任天晉(以下簡稱任):大約三年前,台北畫廊開始跟我接觸,因為想找到創辦新博覽會的可能。我越思考,越能找到理由去完成這項任務。況且過去十年內,我每一年都到過台北很多次,對這座城市有很深厚的感情。

Q:與其他藝博會相比,《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最大的特點在哪裡?

任:我們想要創辦一種藝博會,透過它,讓大家聚焦台北,不僅將這裡的藝術風貌介紹給全世界,同時也希望把全球藝廊引進來,因為台北有此區域最豐沛的藝術收藏能量。我們也想帶來新的刺激感,並且把它轉化為常態發展。

Q:想請你介紹一下,本次《台北當代藝博會》展區規劃亮點?

任:《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之所以與眾不同,是因為它在挑選上就遵循國際標準。參展者必須提出申請,並通過國際畫廊選拔會審核。這次有超過160件申請,僅有90間藝廊成功。同時,我們想要建立一個尊重藝廊文化背景的藝術博覽會,展示來自美國、歐洲以及亞洲的最頂級畫廊。

Q:在琳瑯滿目的《當代藝術博覽會》,參觀者要如何逛起?

任:在本次藝博會中,我們規劃了四大區域:畫廊精萃、藝術沙龍、新生藝廊計畫、個人展藝。畫廊精萃,會展現全球最頂級的畫廊作品;藝術沙龍,則呈現獨立收藏家的精選典藏;新生藝廊計畫有四間藝廊被選進,他們成立至今不到八年,也因為有持續補助,才能提供年輕藝廊展示計畫全貌的機會。最後,藝術沙龍專門提供給八千美金以下的作品,讓新藏家可以用好入手的價格找到心儀作品。

附帶一提,在展區之中有不同的裝置藝術散佈其中。觀者可以透過 TCAC 提供的導覽服務進行參觀。最後,我最主要的建議就是大方詢問!相信各個參展單位都會很願意為您解說他們的藝術家。

Q:藝術收藏與投資已經是一門顯學,初學者該怎麼培養觀察力?具備哪些潛力的作品/藝術家不能錯過?

任:藝術不應該只是美美的圖片,更攸關創意。因為你會透過觀察、批判的眼光去理解藝術創作。如果看到喜愛的作品,那麼就請畫廊向你展示同一位藝術家的其他創作吧,好讓你更理解藝術家的創作背景。

(由左至右,台灣收藏家兼台北當代顧問團隊成員曾文泉、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總監任天晉、 瑞銀集團台灣區負責人暨瑞銀台灣區財富管理執行長陳允懋。)

展覽介紹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展出時間:2019/1/18-20

展出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4樓(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官方網站:https://taipeidangdai.com/

與台北當代藝術中心(TCAC)合作主辦導覽團報名連結:https://taipeidangdai.com/%E5%B0%88%E4%BA%BA%E5%B0%8E%E8%A6%BD/?lang=zh-hant

帶著小朋友的家長,也有由 Little Art  主理的兒童導賞:https://taipeidangdai.com/%E5%85%92%E7%AB%A5%E5%95%9F%E7%99%BC/?lang=zh-hant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