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探索創作的「無邊際」魅力,大人小孩一起盡情玩耍!北美館《無關像不像》特展

誰說藝術非得「像」?趕緊拋開「這幅畫在畫什麼」的框架,一起找到更多可能性。北美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於即日起至2019/4/14推出《無關像不像》特展,邀請觀眾一起參與藝術創作過程,與館藏三位抽象藝術大師相遇,體驗創作的無邊際魅力。
探索創作的「無邊際」魅力,大人小孩一起盡情玩耍!北美館《無關像不像》特展

文字與圖片提供/台北市立美術館

很多人嘆道自己不懂藝術也沒有天分,因為自己畫的一點都不像;但其實這世上有許多藝術家相信,繪畫無需再現生活場景,他們選擇不再現任何具體的形象、因此也沒有所謂「像與不像」的問題。

這次,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舉辦的《無關像不像》特展,就要讓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探索繪畫的不同表現方式,從北美館典藏的莊普、胡坤榮、楊世芝三位藝術家作品,呈現抽象藝術中專注於材料、顏色、構圖的「藝術實驗」。

本次計畫介於展覽與藝術家的私密空間之中,邀請參與觀賞的觀眾,在展場打造的創作場域與藝術相遇,不用戰戰兢兢,也不用備感壓力,讓你我在輕鬆的抽象藝術創作宇宙中,拋開僵化的藝術定義,體驗創作多樣的可貴。

關於藝術家莊普作品

在莊普的創作世界裡,他不說故事也不傳達任何觀念,而是對於材質和肌理特別感興趣;創作發想來自新店住家窗外遠眺的山景,以一公分為單位的印章作為畫具取代畫筆,在畫布上堆疊壓印成千上萬的痕跡,建構出有趣影像小宇宙。

關於藝術家胡坤榮作品

對藝術家胡坤榮來說,色彩和幾何造型本身就充滿吸引力,得以引領自身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並藉由繪畫回到最純粹的狀態。他的作品就像一座蹺蹺板,70 種以上的顏色及幾何形狀經過仔細地選擇排列,達到視覺和諧平衡。

關於藝術家楊世芝作品

「拼貼的過程是非常有機的,第一張紙片貼在畫布之後,其他片段的紙片加入對話,每一個片段都可能銜接成某一條線,創造出新的可能性。」藝術家楊世芝如此認為。他的作品以恣意揮灑的線條塗鴉及拼貼,自在地律動飛舞,呈現個人獨特的生命特質,表達 自身最真實的感受。

展覽介紹

《無關像不像 Not About Resemblance》

展期:2018/12/15-2019/04/14

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 兒童藝術教育中心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09:30-17:30(週六延長開放至20:30),週一休館。

票價:兒藝中心全面免票參觀。

活動官網:www.tfam.museum/kid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