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首屆《ONE ART Taipei 藝術台北》集結國內外69間優質畫廊,西華飯店藝術上菜!

緊鑼密鼓地籌措了一年多後,首屆《ONE ART Taipei 藝術台北》將於2019年1月19日至21日在台北西華飯店舉辦,集結來自國內外69間亞太區優質畫廊精銳盡出,從戰後到潮流文化,讓你我一窺藝術市場的當代脈動。
首屆《ONE ART Taipei 藝術台北》集結國內外69間優質畫廊,西華飯店藝術上菜!

文字與圖片提供/《ONE ART Taipei 藝術台北》

在亞洲藝術版圖中,台灣以擁有成熟藝術收藏體系、堅強收藏實力而聞名;從2019年一開始,你我便能在各地開花的藝博會中,看到台灣藝術能量正逐漸綻放。

延伸閱讀第二屆《ONE ART Taipei 2020藝術台北》集合18座城市、67間藝廊再度Check In西華飯店

(Yoshiaki-Inoue-Gallery_U-die_Are-nitsuite-no-mudabanashi-#3_silk-screen-medium-on-pigmented-ink,-crashed-glass-on-paper-edition30_100×94.3cm_2018_Japan。)

歷經一年多的籌措,首屆《ONE ART Taipei 藝術台北》將於台北西華飯店舉辦,內容集結來自國內外69間亞太區優質畫廊精銳進出,作品來自世界各國,來自東北亞的日韓等國也帶來許多不同面向的作品,試圖挑戰台灣藏家的鑑賞品味;台灣在地畫廊亦不甘示弱,重砲出擊帶來許多耳熟能詳的大師級作品。預計在本次《ONE ART Taipei》呈現近500位藝術家,超過2,000件作品。

(日帝藝術_Yutien-Chang--Untitled-樹脂-Resin-35x-20.5-x-35-inch。)

為了呼應各階段藝術創作者多元的風貌,《ONE ART Taipei》特將博覽會規劃為三大展區,邀請各國精銳畫廊展出現當代藝術的頂尖作品「藝術無限Unlimited」專區、限定展出35歲以下的年輕藝術家創作的「發現藝術 Discovery」專區以及發現藝術收藏的多元「媒體藝術 Media Art」,三個不同的區塊相互串聯,畫廊們皆帶來許多讓藏家觀眾耳目一新的新作品。

(沂藝術-YI-ART_李小鏡-Daniel-LEE_藍色和諧HarmonyBlue_Archival-inkjet-print-Edition-9_50x62cm_1991_Taiwan_首次在台曝光作品。)

本次展覽有許多亞太區老字號的畫廊參加,來自首爾的白松畫廊帶來藝術家 LEE SEUNG HA 作品,東京的夫馬現代東京|文京藝術則帶來有「現代繪師」美譽的平賀敬(KEI HIRAGA)創作;而台灣畫廊也不甘示弱,敦煌藝術中心帶來旅法畫家林麗玲筆下超現實風格的異想世界,來自台中的京晉國際藝術也帶來台灣經典大師系列,包含現代木雕藝術家朱銘、東方抽象大師蕭勤、雕塑家楊英風還有西方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的作品等等。此外,還有許多年輕藝術家將透過畫廊展出,也在《ONE ART Taipei》呈現豐富的創作能量,備受期待。

(黎藝術館_駱志豪LO-Zhi-Hao_1987_Taiwan_渡時花flower-of-time_97.8x97.2_Ink-on-paper_2018。)

選址於人文藝術氛圍濃厚的西華飯店,首屆《ONE ART Taipei》將在整整三個樓層舉辦藝術展覽,在開放空間中亦規劃有公共展區,屆時整個飯店會像搖身一變成為4日的 pop-up museum、一間讓人目不暇給的 Select Art Boutique。不論是資深藏家或亟欲擴展藝術視野的新手藏家們,都能在此挖掘到自己的藝術珍寶。

(Der-Horng-Art-Gallery德鴻畫廊_Christo-Julian-Opie_Wrapped-Building,-Project-for-#1-Times-Square--Lithograph,-silkscreen-and-collage--77.5x59.7-cm_2003。)

展覽資訊

《ONE ART Taipei 藝術台北》

展覽時間:2019年01月19日至21日

展覽地點:台北西華飯店14-16樓(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購票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810111109101694979443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