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南台灣最浪漫光之盛宴!台南鹽水《2019月津港燈節》邀你隨光呼吸

台南鹽水《2019月津港燈節》以「隨光呼吸」為主題,邀集32組絕美藝術作品,散步鹽水小鎮月津港之間,帶你體驗開春最浪漫、最炫目的光之旅程。
南台灣最浪漫光之盛宴!台南鹽水《2019月津港燈節》邀你隨光呼吸

文字與圖片提供/2019月津港燈節

(入口意象——都市藝術工作室 Urban Art Studio)

提起台南鹽水,想必許多人腦中立刻會想到世界聞名的鹽水蜂炮;其實,在這歷史淵遠流長的古鎮,還流淌著一條與在地生活息息相關的母親之河「月津港」。每年,台南市政府都會在此舉辦著名的《月津港燈節》,用光照耀鹽水風情、打造一場「限時限地」的藝術盛宴。

(致,更好 BETTER——禹禹藝術工作室 YuYu Art Studio)

不僅畫面美到令人屏住呼吸,《2019月津港燈節》更以「隨光呼吸」為主題,邀集國內外擅長新媒體、科技藝術的當代藝術家參展,在蜿蜒的河域之間,看見「環境的呼吸」、「時間的旅行」、「我與你的風景」等畫面,讓觀者一同隨光線漫遊其中。

(隨光飛翔 GRADIENT BIRDS——Pitaya)

(人憂窗內月映花 THE BLUE SHADOW OF WINDOW GRILLE——學校:南臺科技大學 創新產品設計系所)

共計本次燈節將展覽規劃為四大主題:「水域燈區」、「巷弄燈區」、「靜態展覽」與「燈光表演」,將有32組絕美作品散佈在鹽水鎮月津港之間,無論沿著河水流動、靜靜呈現於巷弄之中,或是特殊型態的燈光演出,保證能帶給你2019年開春最絢爛、最浪漫的光之旅程,無論情侶浪漫共賞、三五好友結伴,甚至是春節闔家出遊都是最佳選項。

(AURORA之境 AURORA——陳映竹、陳冠宏、陳昱榮)

展覽資訊

《2019月津港燈節》

展出時間:2019/2/2~3/3

展出地點:台南鹽水月津港

官方網站:https://www.yuejinlanternfestival.com/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ejinlanternfestival/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