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以9米高旋轉舞台,刻畫流逝的時間與生命—2019TIFA黃翊工作室+《長路》

以時間為心、旋轉舞台為體,黃翊工作室+舞蹈作品《長路》成為國家兩廳院、臺中國家歌劇院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三館首屆共製計畫。不僅突破科技與舞蹈疆界,更如唱針般浪漫書寫生命,將於台北、台中、高雄上演。
以9米高旋轉舞台,刻畫流逝的時間與生命—2019TIFA黃翊工作室+《長路》

文字與圖片提供/國家兩廳院

2011年獲美國《舞蹈雜誌》評選「全球最受矚目25位舞蹈工作者」之一的台灣青年舞蹈家黃翊,擅長結合科技與舞蹈,之前曾與庫卡機器人共舞,跳出《黃翊與庫卡》作品並征服全球12個國度。

這次黃翊透過「十年」概念為舞蹈想像架骨生肉,以時間為心、旋轉舞台為體,將科技化為不可見的神經脈絡,把人生這場戲真實搬演成一條漫漫長路。在本次舞作中,觀眾將看見台上9米高的旋轉舞台,同時運用精確懸吊系統,突破科技與舞蹈的疆界,如唱針般刻畫轉動的生命。

值得一提的是,黃翊工作室+《長路》演出提案在2017年更征服了由國家兩廳院、臺中國家歌劇院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三場館首度舉辦的共製計畫,也令本次《長路》將有陸續於台北、台中與高雄三地上演的機會,舞蹈迷千萬別錯過。

演出介紹

黃翊工作室+《長路》

演出時間:02/16、02/17

演出地點:台北國家戲劇院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網

演出時間:05/18、05/19

演出地點: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網

演出時間:5/25、5/26

演出地點: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