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神秘藝術家現身台灣!班克斯(Banksy)首場台灣作品展《班克斯:叛逆有理》BELLAVITA 登場

富藝斯拍賣行將在3月16日至24日於 BELLAVITA 寶麗廣塲 B1舉行班克斯作品展,展出這位當今最受關注之街頭藝術家二十多件作品,讓喜愛他的藝術迷,可以飽覽他各時期與不同媒介與題材作品。

文字與圖片提供/PHILLIPS 富藝斯拍賣行

神秘藝術家現身台灣!班克斯(Banksy)首場台灣作品展《班克斯:叛逆有理》BELLAVITA 登場


(《重金毀滅》。紙板噴漆,2003年作品。)

英國街頭塗鴉藝術大師班克斯(Banksy),是當代藝術圈最神秘的一號人物,沒有人見過他的樣貌、沒有人知道他的蹤影;但他的塗鴉創作、引起的「絞碎畫作拍賣風潮」,卻能盤據全球新聞頭條數日之久。

2020重磅展覽《I Love Banksy》將抵台灣! 盤點神級塗鴉大師 Banksy 的8項秘密與作品細節

(手持氣球的女孩。絲網版畫,紙本,2004年作品。)

這次台灣觀眾終於有機會觀賞專屬班克斯的創作風采,在 BELLAVITA 寶麗廣塲 B1透過《班克斯:叛逆有理》特展,將由富藝斯主辦,帶領觀眾望見這位當今最受關注的藝術家二十多件作品,以及他風格多元的創作概念。

對此,富藝斯台灣區總經理顏楚紋表示:「班克斯是當前最受矚目的街頭藝術家之一,延續從去年到今年初班克斯備受國際關注的盛況,我們想藉由這次難能可貴的機會,將他不同風格的作品呈獻給喜愛藝術的台灣民眾。台灣藏家的收藏面一向非常廣泛,囊括從亞洲現當代到國際上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藝術家,因此富藝斯全球高層也都非常看重台灣藝術市場。」

(蘇維埃擲花者。絲網版畫,紙本,2003年作品。)

據媒體報導,班克斯的求學生涯並不順利,於是他從十四歲便開始在街頭塗鴉作樂。他在英國西南部滿載塗鴉創作氛圍的布里斯托成長,在環境影響下,他的塗鴉於1993年開始出現在火車和街頭牆壁上。到了2001年,他那些風格突兀的大型噴漆作品在英國各地出現,每一幅都令人難忘。甚至班克斯能把複雜的政治和社會口號簡化為視覺元素,展現他簡潔易明的美學。而班克斯的塗鴉、畫作和絲網版畫,均呈現諷刺幽默的風格,體現他對戰爭、資本主義、虛偽和貪婪行為作出的深切批評。

(微笑的警察。紙板壓克力噴漆,2003年作品。)

關於富藝斯

富藝斯(PHILLIPS )為全球首屈一指的二十及廿一世紀藝術與設計品交易平臺,在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設計、攝影、 版本作品、名錶及珠寶各方面均具豐富經驗,致力為收藏家提供專業卓越的服務及意見。富藝斯於紐約、倫敦、日內瓦 及香港均設有拍賣中心,定期舉行拍賣會及展覽,並在歐美及亞洲各地均設有代辦處,同時透過網上拍賣平臺,讓世界 各地的藏家參與競投,並且透過全球不同的藝術合作計劃,致力支持當代藝術文化。富藝斯亦為客戶提供私人洽購,以 及鑑賞、估價和其他相關金融服務。 

展覽資訊

《班克斯:叛逆有理》

展覽日期:2019年3月16日至3月24日

展覽時間:上午11點至下午7點

展覽地點:BELLAVITA 寶麗廣塲 B1 《藝文空間》(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
電話查詢:富藝斯台灣辦事處 0
2-2758-5505
官方網站: https://www.phillips.com
隨時掌握最新消息,追蹤 @philipsauction #BanksyTaipei #班克斯叛逆有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