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柔軟建築」超夢幻!英國空氣建築團隊《光影幻境》兩廳院藝文廣場登場

四月將在兩廳院藝文廣場呈現的《光影幻境》,由知名英國空氣建築團隊(Architects of Air)一手打造,呈現瑰麗色彩與變化萬千的奇幻空間,無論晴天雨天,都能讓觀眾沉浸在絕美的感官體驗裡。

文字與圖片提供/國家兩廳院 攝影/Alan Parkinson、John Owens

「柔軟建築」超夢幻!英國空氣建築團隊《光影幻境》兩廳院藝文廣場登場

這是屬於每一個人的夢幻空間,裡頭是透光的穹頂、會隨著色彩變化的牆面;只要一個轉身或回頭,在交錯彎曲或高高低低的奇幻空間,都能帶你沉浸在柔性建築的美好感受裡。

來自英國的空氣建築團隊(Architects of Air),曾設計多種大型光影建築模型,讓參觀者可以進入結構中。自1992年起,由他們設計的裝置已受邀前往超過40個國家、提供超過3百多萬觀眾沉浸在這五彩繽紛的結構當中。

這次,空氣建築團隊作品《光影幻境》即將來到兩廳院藝文廣場展出,概念與手法都十足吸睛,而建築靈感來自大自然、幾何圖形與伊斯蘭、哥德式建築,讓作品體內充滿著弧形垂曲線(Catenary Curve),此工法也是「上帝的建築師」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i)運用在聖家堂的技巧,與一般建築呈現的堅硬特質全然不同。

「分享光影的奇幻現象是我持續設計光影建築體(Luminarium)的動力。每個光影建築體,都提供了人們相遇場域裡,一道令人驚喜又突破制式體驗的光。」空氣建築團隊藝術總監 Alan Parkinson 這麼說。今年四月,他們即將蒞臨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前往,無論晴雨,都可以在《光影幻境》裡找到專屬領地。

展覽介紹

《光影幻境》

展出時間:2019/04/02(二)~04/21(日)(平日:12:00-17:00;假日:09:00-18:00)

展出地點: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臺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官方網址:http://tifa.npac-ntch.org/2019/tw/events/architects-of-air/

票價:200元起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