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2019大稻埕國際藝術節入秋「狂騷」!與駐埕國外藝術家、老字號布袋戲團一起肆玩大型本土文化慶典

大稻埕藝術節滿滿的節目快標記起來!10月1日起共10檔展覽、11檔售票節目,以及超過20場的講座和工作坊,十月份不怕沒地方玩啦!

photos/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2019大稻埕國際藝術節入秋「狂騷」!與駐埕國外藝術家、老字號布袋戲團一起肆玩大型本土文化慶典

舉辦已有五年的國際大稻埕藝術節,總能結合在地群聚的親密感、外來藝術視野的新鮮火花,讓這充滿歷史風味的街區,成為大型文化慶典場所。今年以「狂騷」為口號,邀請大家放肆暢玩藝術,一起來看有哪些精選節目!

駐埕藝術家計畫

超級象徵

聲音藝術團體Siedl/Cao由越南藝術家Cao Thanh Lan、奧地利藝術家Gregor Siedl組成,他們將各自從大稻埕社區中尋覓靈感,任何日常物件都可能成為聲音元素。除了透過演出與工作坊的方式與地方互動,Siedl/Cao更將與太平國小的學童協作,共同呈現創作的成果。


演出時間:10月11日

演出地點:台北當代藝術中心

票價:NT$500

扮演工作坊 / 真實性:母親

一次帶來兩檔節目的泰國舞蹈藝術家Phitthaya Phaefuang,在「扮演工作坊」裡將帶領大家探索身體語彙,進而探討身體與扮演間的能動關係。「真實性:母親」中,藝術家探查大稻埕過往性產業的文化記憶,連結西方變裝舞會(Ball)文化的舞種,藉由肢體語言與其他國家性產業歷史對話。


演出時間:10.06、10.08(工作坊);10.18、10.19(真實性)

演出地點:思劇場(工作坊、真實性)

票價:NT$400(工作坊);NT$500(真實性)

在地共同策展

洗頭:跟我說一個故事

「給人洗頭」這回事,一直以來都是帶有親密性的消費行為,人生故事與情感都在此間流洩。藝術家張剛華延續近年「參與式展演」計畫,帶領參與洗頭的你,重新認識日常行為在當代文化、地方社群隱含的故事文本。


演出時間:10月24日至10月26日

演出地點:豐味果品中庭

票價:洗頭參與NT$450、一般觀眾NT$400

火焰山

日治時期就成立,已傳承四代的彰藝園掌中劇團,透過與時俱進的燈光效果,以及不變的草根活力,重新演繹《西遊記》經典橋段。


演出時間:10月27日

演出地點:納豆劇場

票價:NT$400

時空劇場

1920變裝遊行


10月20日下午齊聚北門!廣受好評的變裝復古派對再次回歸,13:30開始,身穿二○年代服飾的團隊和民眾,將行經設置時空攤販及演出活動的街頭,邀你感受大稻埕歷史風華。

 

集合時間:10月20日,13:00

集合地點:捷運北門站3號出口廣場


更多2019大稻埕國際藝術節節目資訊:

http://www.tttifa.com/ 


延伸閱讀

直擊紐約地下搖滾重生記!《Meet Me In The Bathroom: The Art Show》特展回魂千禧年後的美國搖滾現場

「讓材料自己說話!」日本物派藝術大師菅木志雄《反界結端》個展,奉還藝術話語權的返璞之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