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高雄場正式開展,新增「紅色藝廊」全面升級!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在2020年正式登場台北、高雄!這次的梵谷展首度以超過五公尺、近三層樓高的環繞巨幕動態展示,集結3000幅梵谷畫作與珍貴影像,給觀眾有如「走入畫中」的沉浸式體驗。

photos/JUSTLIVE 就是現場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高雄場正式開展,新增「紅色藝廊」全面升級!

今年初在台北創造熱門好評的《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Van Gogh Alive),原定四月開啟的高雄場因疫情延期後,宣布七月正式回歸!


台灣觀眾對《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的熱烈支持下,這次高雄站的重啟以更高更大的嶄新空間設計,帶來與台北站截然不同的震撼感受,投影內容與音樂的選用、編排上也有全面升級,除了台北站最受歡迎的《盛開的杏樹》、《夜晚的露天咖啡館》、《隆河星夜》等段落將以全新面貌登場,瑰麗的「紅色藝廊」亦在高雄站首度曝光!

梵谷光影展將這位荷蘭後印象派巨匠的經典作品如《向日葵》、《星夜》、《麥田群鴉》等繪畫及素描搬出美術館,特別的是,透過當代科技,把一幅幅大師之作轉為動態影像,由畫框內躍入超過 5 公尺、近 3 層樓高的投影巨幕當中,打造跳脫現實的魔幻空間。透過光影流動與環繞,帶領觀眾徜徉梵谷的感官世界。

以40多台高畫質投影機搭配影院級環繞聲效,加上360度環繞式巨型螢幕所建構而成的空間,在李斯特、韋瓦第、舒伯特、巴哈的樂章陪襯之下,讓觀眾彷彿穿越至19世紀,親身體驗梵谷的創作生涯,跳脫「純觀看」的形式,以全新角度感受梵谷。

除了主要投影展區,展覽中另有「認識梵谷」靜態展示區,透過《向日葵》、《星夜》、《麥田群鴉》、《杏花盛開》和《紅色葡萄園》等13件最膾炙人口的作品介紹,引導觀眾走入梵谷曲折而短暫的一生;「亞爾的臥室」則以現場實景重現梵谷生前最後兩年的創作時光,讓觀眾一腳踩進經典畫作之中。

台灣觀眾以及嚮往梵谷大師境界的藝迷們,或者對台北場仍意猶未盡的觀眾,可以到高雄親身體會大師作品在當代科技加持下的精彩展演!


【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Van Gogh Alive 】活動資訊

台北場
▸ 時間:2020 年 1 月 15 日 (三) 至 4 月 12 日 (日) 11:00 - 20:00
▸ 地點: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11 館六樓(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 11 號)

高雄場
▸ 時間:2020 年 7 月 1 日 (三)  至 9 月24 日 (日) 11:00 - 20:00
▸ 地點:新光三越左營店 10 樓國際展演中心(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 123 號)

▸ 完整活動與售票資訊請上:https://justlivetaiwan.kktix.cc/events/d97e50f2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