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到銀行看畫展!多納藝術 x 凱基銀行《一瞬之光》特展構築甜蜜與衝擊的反差異境

上銀行不用乾等滑手機,也可以緩下心情,踏入台灣藝術家黃士綸《一瞬之光》個展裡的奇異境界。

photos/多納藝術

到銀行看畫展!多納藝術 x 凱基銀行《一瞬之光》特展構築甜蜜與衝擊的反差異境

觀看藝術的場域早已經不限於藝廊、美術館,現今在書局、飯店、戶外公園等等都常常能見藝術展出,拉近與觀眾的距離。而這次多納藝術就與凱基銀行合作,即日起~6/30在新開幕的敦南分行,展出文化部MIT新人獎藝術家黃士綸的個展《一瞬之光》。

多納藝術負責人陳如鈊表示,多納藝術成立以來,以當代低限的風格及藝術作品,帶給藝術愛好者一個寧靜優美的藝術幽境。此次特別與凱基銀行合作,將藝術家黃士綸精彩的藝術作品導入銀行貴賓理財空間,帶給參觀者當代藝術結合空間設計的體驗!


新開幕的凱基敦南分行也因為秉持「開放共享、人文溫度及社區關懷」三大經營亮點,落實「開放銀行」的思維,希望藉由跨界合作打造兼具社區共享與人文溫度的銀行體驗,因而有了這次與多納藝術的合作。顛覆過往制式的金融服務,銀行成為文化傳承、新舊融合強而有力的推手,也落實有文化、人文溫度的銀行理念。

聚焦展出作品本身,藝術家黃士綸的繪畫從個人生命經驗出發,此次在凱基敦南共展出七張精彩作品。作品裡常藉由一道從天而降的光,暗示著生命的前兆或奇蹟的誕生。〈大事件〉系列描畫奇觀災難場景發生的前兆及狀態:一幅幅質地夢幻的無人之境,實則潛藏了末世預言般的環境暴力圖像。以南亞海嘯、土石流,甚至史蒂芬金的《迷霧驚魂》為畫作發想,藝術家在甜蜜與衝擊的反差中,讓觀者反思我們所處的現實。

作品中所產生的未知,有如電影高潮前的鋪陳,讓我們看見環境、生命的脆弱;當無處可逃,屋毀瓦殘的時候,人性的價值又彷彿在光之絲線中體現出來甚至,我們可以延伸當前的全球處境,肺炎疫情肆虐猶如世紀浩劫,藝術家透過作品想表達在穿越各種黑暗後,才能體會光明。

 

黃士綸個展《一瞬之光》

時間:即日起 ~ 06.30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9:00至下午3:30 

地址:凱基銀行敦南分行  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38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