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從浪浪變成全世界最幸福的微笑犬!「愛」就是一切

有一種很單純的情感叫做『愛』。在台灣有許多人同樣關心流浪動物,也有許多人以領養代替購買。雖然這是一個發生在泰國的故事,但是我們衷心的相信,關於「愛」的這件事情,是沒有國界和語言隔閡的!希望透過書中簡明的文字和可愛逗趣的照片,讓每一位讀者都因為閱讀了這本充滿愛的小書之後,獲得療癒。更期盼這本書能啟發更多的人們用另一種新的角度來看待街邊的流浪犬們,因為每隻狗都是可愛的、值得被愛的,只要我們真的愛牠們!

Edit/Viki 資料提供/TRENDY文化

從浪浪變成全世界最幸福的微笑犬!「愛」就是一切

故事裡面沒有高潮迭起到足以讓人大哭大笑的情節,但是卻有著許多會讓你看著就不自覺流露出笑容的照片、和讀著讀著眼眶竟開始有點濕熱的心情文字。還有……一種很單純的情感叫做『愛』。

在台灣有許多人同樣關心流浪動物,也有許多人以領養代替購買。雖然這是一個發生在泰國的故事,但是我們衷心的相信,關於「愛」的這件事情,是沒有國界和語言隔閡的!希望透過書中簡明的文字和可愛逗趣的照片,讓每一位讀者都因為閱讀了這本充滿愛的小書之後,獲得療癒。更期盼這本書能啟發更多的人們用另一種新的角度來看待街邊的流浪犬們,因為每隻狗都是可愛的、值得被愛的,只要我們真的愛牠們!

 

 

這是一個關於一隻原本徘徊在泰國某個大學宿舍樓下患重病的流浪狗,

在遇到主人之後,成為從臉上堆著微笑到被推舉為全世界最幸福狗狗的故事

heart
heart

 

Gluta原本是一隻不知來自何處而流浪到泰國某個大學宿舍附近的小狗,在大學生們不定時的偶爾餵食之下,讓牠勉強得以填飽肚子,也展開了在此處的流浪生活。直到牠遇到了一個喜歡壓低身體、或趴或坐在地上用狗狗的視角看世界的男大學生─佑。因為佑和女友小橘的收養,於是Gluta有了自己的名字,也有了自己的家。而原本以為這一人一狗的相遇,從此就要開始進入幸福快樂的時候,Gluta的身體卻開始發生異狀,讓「劇情」急轉直下,在經過獸醫師的檢查後,竟發現Gluta罹患了癌症……

 

 

 

所幸在好心的愛狗人士和獸醫浯醫師的幫助之下,Gluta在接受抗癌治療後,再度回到佑的身邊!小小的Gluta忍受著嚴苛又辛苦的抗癌療程,卻仍乖順的遵守生活規矩,不願意隨便在室內大小解,甚至連因為化療副作用引起的噁心,都乖乖走到房間後面的角落嘔吐,讓主人佑看得又欣慰又心疼不已。而為了替在接受治療後逐漸康復的Gluta加油打氣,佑於是開始騎著摩托車帶著Gluta到牠喜歡的田野間、海邊……四處逛逛去,熱愛攝影的佑,也在這些出遊的時間,利用相機捕捉Gluta每次開心又幸福的表情。

 

 

 

有狗的好處之一是,牠讓我們更靠近真實的世界。

 

當一個好的飼主必須要撥出時間給牠,帶牠出去遛遛跑跑、去處理大小解、花時間陪伴牠,這些都能讓我們從網路虛擬世界中離開,有更多時候回來看看地球上的真實生活。

 

Gluta給了我一個新的視野,讓畫面變得更寬廣。人們的視野角度只看到天、地這個有限範圍;從狗的角度,像是等Gluta處理「大小私事」時,我就有時間抬頭看看天空,看看今天的雲堆成怎樣的蓬鬆程度,或是帶牠出門遛遛,可以順道觀察在生活周遭有什麼樹木草葉,哪些植物開花、又有哪些不開。

 

因為Gluta,我成為一個「漫無目的」的攝影者,像是遇見一方美麗的草坪在宿舍不遠處,發現一條經典非朽圮的巷道——其實就是隔壁巷子,只是之前我都以人的視角範圍看待這些事物,什麼都很快速,晃一眼就直直往回家的路走、趕著去工作或什麼都不趕卻急著低頭刷臉書⋯⋯

 

現在,我不再只專注「人」看世界的有限角度了,而是一種,狗的角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