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這些事實太厭世!日本破百萬發行量童書《殘念生物事典》,告訴你最冷門的生物豆知識

你知道原來熊貓一直啃竹子是打發時間,一點營養也沒有嗎?而且犀牛角只不過是顆疣而已,還有鴕鳥的腦子比人類的眼睛還小嗎?還有好多讓人覺得冷到發抖的生物知識都盡在《殘念生物事典》。
這些事實太厭世!日本破百萬發行量童書《殘念生物事典》,告訴你最冷門的生物豆知識
Edit/派脆克  Photo/高橋書店
 
《殘念生物事典》是由高橋書店所編譯發行,內容專門收錄教科書上從來沒有告訴過你的生物知識,以諧趣的方式呈現動物們的生活方式以及身體構造,一反過去正面且積極的下筆觀點,全書都以「可惜」亦即日文中的「殘念」觀點出發。而透過這些「殘念」的觀查,更進一步讓人去思考這些負能量其背後的正面意義,是為相當特殊且引人入勝的觀察模式。
 
本書原本是定位在童書的領域之中,沒想到卻有更多的大人們愛上此書,以回函的紀錄看來,從4歲至95歲的讀者都有。2016年發行第一部已經突破百萬冊,而第二版在2017年6月發行後也有相當傲人的成績,甚至小朋友們都人手一冊,帶進動物園內觀察動物的作息,是近期日本銷售量最高的書籍之一。不過目前並無中譯版本,希望哪間出版社手腳快一些,我們也想知道這些冷到發抖的知識阿!
 
《殘念生物事典》
出版社:高橋書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