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風靡韓國的Benny兔現身!為你獻上母親節最暖心的祝福

「媽媽,光是這兩個字就能讓人充滿勇氣。」

Edit/陳玟蓓 Photo/春光出版

風靡韓國的Benny兔現身!為你獻上母親節最暖心的祝福

2歲時發高燒,之後就再也聽不到聲音了,被判診為聽力障礙2級。因為聽不到也沒辦法說話,圖畫成了一種語言,是她和外界溝通的橋樑,她努力成為了一名插畫家。長著長長耳朵的兔子,代表可以聽見世界所有的聲音,正好象徵著具作家內心十分渴望擁有、卻已無緣實現的願望。因此,Benny承載著具作家的願望而生,代替她與這個世界做朋友。

「我有長耳朵卻聽不見,眼睛也只剩下七公分的視線,即使如此,因為有媽媽的陪伴與打氣,我才能在困境中微笑著面對一切。媽媽,謝謝妳成為我的媽媽。」


Benny躍上了韓國最大社群網站Cyworld背景插畫小舖排行榜前三名,許多邀約相繼而來,有公司拜託具作家設計,有出版社要求出版童話繪本,具作家也與韓國童話作家吳善花一起出版了為青少年而寫的「心靈導師」,以及和演員李世恩一起在網路上連載漫畫「Sen與Benny愛的日記」。
就在她抱著感恩的心情,展開傳遞希望給全世界貧窮和殘疾孩子的計畫時,2013年,竟又被診斷出罹患名為尤塞氏症候群的病症。尤塞氏症候群是一種與聽覺障礙伴生、會逐漸加深的視覺障礙的遺傳性疾病,100萬人中有1.8人的罹患率,沒有治療方法也沒有藥可吃,能夠拖延全失明的狀況已經是最好的了。對於聽覺障礙者而言,眼睛是與世界溝通最重要的方式,她從一開始的拒絕接受,然後是恐懼,恐懼之後湧起一股憤怒,當憤怒過去之後,她接受了。
現在她的視野狹窄,只剩下7公分,離完全失明所剩的時間,長則5年,短的話只有3年,而且晚上什麼也看不到,無法隨意走動,閱讀唇語更困難了,與人們的溝通也更加不易。不過也因為這些困難,具作家更細膩的觀察身邊微小的事物,對一切更加感謝,並且更積極的為即將失明的生活做準備!
她為自己列出了30個心願清單,雖然都是一般人視為平常的事情,但她努力一件一件地完成中!而且她還製作了Benny的原版,在失明後還是會堅持創作,延續Benny兔的故事,繼續傳遞希望給全世界的孩子們。

美麗佳人獨家摘文

。說出「媽媽」

一整天,媽媽對我說

好幾百次

同一個單字。

 

「ㄇ─ㄚ─媽─」 

終於!

我能夠說出

「媽」

 

 

。像小時候一樣牽著媽媽的手

和媽媽一起去旅行,也一起去游泳。

雖然媽媽和我都不會游泳,

我卻一點也不擔心。

那瞬間,

是屬於我們兩個人的世界。

超過三十歲的女兒和媽媽。

牽著媽媽的手,

好像回到小時候一樣。

感到非常幸福。

 

 

因為媽媽是我的媽媽

一切才那麼美好。

 

下一輩子, 

我想要成為媽媽的媽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