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人生怎麼那麼難啦!日本插畫家 Keigo 新書《我的生活不可能那麼壞》,用腦洞大開的嘲諷幽世界一默

醒醒吧~你才沒有過得很慘!IG紅人 Keigo 筆下的鱷魚、長頸鹿、漢堡人(?)各自擁有生活上不為人知的困擾,這位日本插畫家以獨特視角大開嘲諷,讓人不免噗哧一笑:靠夭啊,人生真的很難,出來跑總是要還。

Text/魯編 Photo/Keigo IG (@k5fuwa)

人生怎麼那麼難啦!日本插畫家 Keigo 新書《我的生活不可能那麼壞》,用腦洞大開的嘲諷幽世界一默
面癱鱷魚又來啦!無奈系插畫家 Keigo《我的生活不可能那麼壞2》重磅推出,撫平你我人生的皺褶***

2012年,日本插畫家 Keigo 開始在IG上放上腦中天馬行空的怪怪想法。到了2018年,他的IG已經累積28萬追蹤者。最近他的作品集《我的生活不可能那麼壞》推出繁體中文版,從他搞笑的自我介紹台詞,完全能理解他作品中那自嘲力場全開的幽默感來自何方。

「大家好。初次見面。我是keigo。一個與妻子、女兒一起過著平凡生活的普通上班族。

遺憾的是,我的朋友很少,除了工作外平時幾乎都宅在家。這五年來,畫畫成了我每天的功課。這樣的生活持續下去,根本無法交到新朋友,但透過社群媒體,我卻獲得了眾多粉絲的支持,終於得以出版自己的書。真心地感謝大家!

這個世界上我最害怕的就是我老婆。所以除非我老婆哪天對我說「給我住手」,否則我打算一直腦洞大開地ㄎㄧㄤ、一直畫下去!」


他的畫乍看線條用色簡單,主角可以是人、動物或任何日常生活中的物品,但他總能找到讓你出乎意料的情境和視角,丟出「突破盲腸」的問題:鱷魚戴口罩會怎樣?長頸鹿可以玩跳繩嗎?青椒的腦部X光片會長怎樣.....?

他的作品帶有一點法國知名繪本《找死的兔子》般的黑色幽默,有時腦袋還得轉個彎才看得懂梗,但一旦心領神會,就會噗哧一聲笑出來。感恩 Keigo,讚嘆 Keigo,用他獨特的幽默讓大家腦洞和心花齊開,畢竟人生哪有那麼難,一慘還有一慘慘啊!


追蹤 Keigo 的IG帳號:k5fuwa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