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林可彤:「跟我這樣做秒恢復少女身材!」 女明星們最愛的孕瘦秘訣不藏私大公開!

林可彤的媽咪完全手冊:孕期‧月子‧產後3階段瘦身X婦產科醫師+明星御用保母Q&A,讓妳安心待產,輕鬆育兒

文/《林可彤的媽咪完全手冊》 Photo/林可彤臉書粉絲團

林可彤:「跟我這樣做秒恢復少女身材!」 女明星們最愛的孕瘦秘訣不藏私大公開!


即使是名模,也不一定生完就能立刻瘦下來,即使是光鮮亮麗的女明星,當了媽也不一定優雅從容。但是,身為名模、藝人、瘦身書作家的林可彤,產後就必須設法瘦回來。

不是天生瘦的林可彤,懷孕後必須花更多時間鑽研各種不易發胖的運動、飲食,才能讓自己產後更快瘦回到工作崗位上。36歲懷孕的她,高齡生產風險大,比年輕媽咪多了更多的擔憂,所以必須做更多的功課、更細心的準備,才能確保寶寶平安順產。

這本書也許沒辦法還給媽咪們自由,但它會分享最好的資源給妳,教妳怎麼自然而然的瘦下來、提供妳最新的育兒知識,減輕妳的壓力,讓妳日子過得安心有效率,能夠快樂當媽咪。

健康名模林可彤的孕期運動分享:

發現懷孕的時候正值婚禮前不到1個月,我一直都在瘋狂塑身非常擔心胖了1吋就會毀掉訂製的婚紗,所以知道自己懷孕剛滿4週的時候,我也不打算停止運動,想說一直有運動的習慣應該沒有問題,沒想到去跑了幾次步就出血了!問了李醫生也要我等胚胎穩定,大約12週時再恢復運動會比較妥當!

當了媽媽果然必須聽話,出血時腹部的下墜感真的是蠻恐怖的感受,就連走路或久站都會有些不適,我多躺多休息到大約11週的時候才再度恢復運動,腹部或上下震動的運動先跳過不做,強度大約是孕前的2/3,以不勉強但可以輕微發汗的程度來練習,也要注意動作的平衡問題,運動時可以拿把椅子在身邊,重心不穩時可以扶著防止跌倒。

我孕期滿3個月後一路運動到生產前(7個月以後可以減緩運動強度以伸展的動作替代),運動不僅讓體能變好,肌肉的訓練也可以讓你保護腹部,讓身體更有彈性不易腰痠背痛,以下幾點把握住,孕期運動讓你順產體力好:

1. 在胚胎穩定後再開始運動(一般都是在滿12週以後)請一定要詢問醫生的指示再開始動作。

2. 腹直肌的運動要避免(腹部正面包覆寶寶的肌肉),但側腹的肌肉(腹橫肌)則可以多加練習,不僅可以幫助妳Hold 住肚子,還可以減少孕後期的腰痠背痛。

3. 孕期多做伸展不僅可以減緩孕後期的不適,也可以增加腹部的彈性減少妊娠紋的產生。

4. 孕後期平躺運動易造成身體不適,可以站姿或跪姿的動作替代。

5. 運動時需特別注意水份的補充及體溫是否過度升高(以不超過38度為宜)。

6. 孕期身體會分泌「鬆弛素」幫助韌帶與關節增加彈性以利生產,身體的柔軟度也會因此變好,但運動時要循序漸進的拉筋並注意身體平衡的問題,才不會造成受傷。

什麼東西孕婦不能吃?

大家如果在搜尋網站輸入「懷孕、飲食禁忌」大概會跑出99 萬筆資料,把這些禁忌蒐集成冊的話,孕婦大概只能呼吸跟喝水了(笑~)。千萬不要相信這些網路謠言。如果真有什麼東西吃了就會流產的話,不想生孩子的人,都不用來做人工流產手術,去買XX 來吃就好啦(XX 可自行填入任何謠傳吃了會流產的食物)。

原則上,孕婦除了菸酒不要,其他孕前吃了不會過敏的食物都可以吃,但食物的新鮮度很重要,生食若有衛生上的考量建議少碰為妙,吃了上吐下瀉又增加不必要的擔心。另外,盡量攝取食材的原型,調味及烹調方式簡單,避免吃加工食品,也能減少不必要的熱量及人工添加物。簡單來說,除了不要吃「太多」,孕婦飲食沒什麼特別禁忌的。

怎麼吃才能養胎不養肉?

懷孕最理想的莫過於孩子生完,睡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四肢纖細、肚皮緊實、身上的肥肉如過眼雲煙(?)臃腫已經是上輩子的事,怎麼可能啊!

首先,高熱量的食物絕對要節制(油炸品、甜食),避免吃過飽,減少吃加工食品,餐點調味盡量簡單,都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熱量攝取。水果含糖量高,份量也不宜過多。每天記錄體重,絕對比每個月產檢時才量1次來得有警惕性。孕期對自己嚴格一些,產後恢復就輕鬆一些。

不過準媽咪們也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啊~在寶寶體重控制得宜的狀態下,偶爾吃點甜食或大餐犒賞自己也是ok 的唷!

林可彤的孕期補充了哪些健康食品?

「妳現在是一人吃兩人補,要多吃點……」懷孕以後最常聽到這句話,除了飲食上要特別注意挑選健康不胖的食物來吃之外,健康食品的補充更是每個媽媽要做的功課。

因為是首胎,樣樣不懂樣樣怕,所以吃的營養品我都問醫生建議的來做挑選:

1. 懷孕初期補充葉酸,維持之前的習慣每天 1 顆萊萃美的維他命C。

2. 初期脹氣嚴重,我都喝「大和酵素」來舒緩。

3. 一般媽媽都會補充DHA,我選擇用植物性的「惠氏藻油」,免去魚油可

能會有重金屬汙染的疑慮。

4. 進入12 週以後開始吃「Eligyl 伊莉吉」的孕婦綜合維他命。

5. 懷孕中期也開始補充鈣片,診所推薦的「really real-gard gain 鈣片」,

還有美安愛尚它沖泡式的鈣粉比較方便飲用。

6. 孕後期為了疏通乳腺成功哺乳,開始食用卵磷脂,診所推薦的Bode 寶

德卵磷脂,還有之後朋友推薦食用起來方便又好吃的「孕哺兒卵磷脂」。

7. 整個孕期早餐都為自己加一包滴雞精。

8. 後期補充針對女性的乳酸菌保護孕後期容易敏感的私密處。

9. 生產前1 個月再補充了孕哺兒的高單位鐵+葉酸膠囊,因為聽說要為生

產時的大量出血做打底(驚)。

10. 產後營養品也要繼續維持固定服用的好習慣喔!媽媽的累是千言萬語都

說不清的淚啊!產後除了固定服用的維生素C,還添加了萊萃美的維生素

B 加鐵,提振精神補充元氣對付吾兒呀!

 

購書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268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