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我們都會好好的,不安沒關係,脆弱與寂寞也沒關係,今天的你會很好,明天也是。

你是自己的,你要第一個對自己好。 只有你能決定自己的樣子,學著跟自己好好相處, 不完美也很好,不妨開始試著做看看吧。 「這本書看完只想大哭一場,但心裡卻充滿溫暖......」 肆一出道5年最有溫度的書寫。
我們都會好好的,不安沒關係,脆弱與寂寞也沒關係,今天的你會很好,明天也是。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跟著肆一的書寫,慢慢地、一點一點地找到面對的勇氣以及變好的可能。 除了文字之外,這也是一本影像敘事書,如同肆一帶領著你一同出發,走一趟發現「自我」的冒險。 那些令人無法呼吸的負面情緒,環伺著你...... 找到「自己」是一件很難的事,但卻沒有標準答案,唯有去嘗試了才會發現。

否定自己、嫉妒、比較、煩惱、不安、寂寞、後悔......  很想退縮時,給自己一點勇氣,繼續走下去...... 每個人的人生都會有這樣的時光,即使是步調緩慢,也請試著找出一種屬於自己的、自己能認同的方式前進著,自己適合什麼只有自己才知道。

認同自己、接受自己、對自己負責、安然度過當下、記起好事...... 冒險終站,我找回了……自己 生命還是會不時給予打擊,因此你要找到讓自己開心的事物,讓它們幫助你往前走,或者,至少可以撐著,然後等待變好的日子來臨。

不再欺負自己、不再討好、感受善意、溫柔看世界...... 人生沒有指南,正因為如此,所以也沒有標準答案。 不妨試著去做看看吧,去找出自己的步調,碰撞也沒關係,不出發就不會知道能夠走到哪裡。 往前走看看吧,今天的你很好,明天也是。

~美麗佳人 精彩文摘~

自己一定也擁有著別人想要的東西會對另外一個人產生嫉妒的心情,多半是因為對方擁有自己所沒有的東西。

「也好想得到」或是「好喜歡他擁有的東西啊」……嫉妒的另外一面應該就是這些話語。

人是種很奇妙的生物,對於自己不在意的東西其實並不會投以關注,取而代之會是一種冷漠不在乎的態度,只有對自己在意的事物才會有情緒波動。嫉妒就是其中一種。

換個角度來說,嫉妒也可以說是成功的另一種代名詞吧。

有些人也會將羨慕與嫉妒視為一樣的東西,但兩者並不相同,前者比較是一種單純的嚮往,然而後者則包含了負面的情緒在其中。

某回與一個前輩作家聊天時,他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雖然我自己並不喜歡某個作家,但外面的人說他是因為運氣好才走紅的,那是錯的。因為我們是差不多時間出道,熬了多久才開始被看見,我很清楚。雖然我不喜歡他,但那樣的說法對他太不公平。」那時候我才有點驚覺,原來我們對於另外一個人的嫉妒,其實是包含著自己的無知。一個人會有所成績,一定是在某個地方做了你沒看到的事、做了你不知道的努力。但就是因為當時沒沒無聞,所以自己才無所察覺,等到他成功之後才發現這個人的存在。他不是突然出現的,而是在自己沒看到的時候,拚命地在努力著,然後得以成功。試著去發掘這些,並且看看在自己身上能否起作用。

以前的我比較容易去嫉妒別人,覺得自己明明很努力,但為何成績不如人?

懷抱著怨懟的心情,充滿負面的能量,但當時只會覺得自己是懷才不遇。殊不知從其他人眼中,自己其實仍不具備成功的條件。因為,成功不是只要夠努力就行,而是一直努力到它長出果實。

光努力不夠,重要的是持續。現在的自己則較不會輕易嫉妒他人,不是因為有了一點點成績的關係,而是打從心裡面發現到了:「自己一定也擁有著別人想要的東西吧。」這跟自己是否功成名就或是擁有多大的財富無關,就像是單身的人迫切想要談戀愛,結婚的人看到單身的人無所拘束也心生羨慕,人就是這樣的生物,會不斷尋求自己缺乏的東西。

因此,說不定另外一個人也正在羨慕著自己,努力想要變得跟自己一樣。其實自己也有特別的專長。只要可以這樣想,心裡就會感覺安穩許多。

收藏